2019-06-30 22:00:00野比咻

月刊少女野崎君



這已經是一陣子的動畫了
但就像我之前有提過的
其實我的動畫圈
還是停在我的童年時代
基本上不太看新番了

故事大綱
佐倉千代是一名女高中生



社團活動是美術社
其實他有一個一直很在意的男生
是同班的野崎



在一天放學後
他決心要上前去告白
害羞的千代只能說出
"我是你的粉絲!!!"
並沒能好好表示想跟他交往的決心
準備再戰時
野崎遞給他一張簽名



千代不明所以
被野崎帶回家去
莫名其妙地進行塗黑工作四小時
才發現到似乎有些不妙?



實際看了之後
再次感嘆動漫的美好
我的年代哈日跟現在哈韓一樣
果然還是日本動漫
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登場角色
野崎梅太郎



當我和小玉在討論時
我突然頓了一下
問他 野崎叫什麼名字啊?
他回答 梅太郎啊
我安靜了

雖然看起來很嚴肅
但是言行常常不符合他的形象
幾個這部動畫的經典笑點
全是出自他手啊
實在是笑到斷氣也不為過

佐倉千代



姑且算是本劇的女主角
明明是很有少女心的人
已經被野崎鍛鍊到
不會期待任何事情
有時候的槽點很奇特啊

御子柴實琴



我是這部的漫畫和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交叉看的
實在很想知道他跟桂馬遇到
會發生什麼事
他的個性很鮮明
常常也會鬧出很多笑話

瀨尾結月



雖然他被畫得很誇張
但是怎麼覺得
怎麼身邊好像真的會有這種人
感覺很討厭
可是又討厭不起來
很有個人魅力

鹿島遊



他也是很誇張
但是身邊好像也會有這種人的感覺
我很喜歡他跟千代的對話
千代對他的吐槽
實在恰到好處

崛政行



三角褲那裡
我實在笑到無力
算是劇中稍微認真的角色
這種會有反差萌的角色
當然是要好好利用

若松博隆



完全的呈現出菜鳥後輩的感覺
各種的弄巧成拙
只能說
野崎 我懂你啊
把結月的大而化之
完美的呈現了

我也是在這一部連載到50話左右的時候發現的
那時候想說省起來看
累積到一個量再一口氣看
感想什麼的
也都會比較完整

那時候大概有看個一兩話
是走搞笑路線的
就很放心地收進清單
畢竟漫畫也跟影集一樣
現在都是一個吃到飽的概念
很純粹的東西都已經很少看到了

這部走的是四格漫畫的感覺
沒有像常看到的漫畫那樣
是好多格接起來
看起來很連續的感覺
後來這種方式也是蠻常看到的
好像有帶起一種流行

一開始我有點不太習慣
畢竟帶起情緒跟培養氛圍還有餘韻的延續
全部都要在四格的篇幅完成
怎麼想都有點勉強
勢必得犧牲一些東西

但是在我最近狂熱又起的時候
一路看下來
發現作者實在厲害
真的可以用四格的篇幅
完整的呈現上述的要求

大量的運用了不言自明的部分
因為氛圍營造得很好
完全能夠理解作者要表達的意思
並且作者不繞圈
一向是使用投直球的方式

對於少女漫畫的笑點呈現
其實有很多種方式
在很純的少女漫畫
像是Coffee&Vanilla那種
其實是完全沒有笑點的

還有另一些
會很拐彎抹角的放笑點
另外也有一些
是像相聲那樣的呈現
像是Lovely Complex那樣

但是這裡的笑點
是非常的直白
甚至有很多就是讀者的OS
毫不修飾的直接放上去
這種細節的呈現
就會很貼近讀者的心
厲害

在壓力大的時候
老實說
看個1.2話
應該就可以大笑到肚子痛
真的非常的好笑

我看了蠻多話的
只有一個心得
關於這部漫畫
真的是誰先認真誰就輸了
情緒帶得很巧妙

有一些少女漫畫常用的橋段
放在這部裡面
大概就知道不會像平常那樣發展
但是後面真的發生的事情
實在真的是超乎想像的範圍呢

裡頭的主要角色
出場之後也都慢慢一對一對的配起來了
正當讀者要露出溫馨的表情時
發展又不是這麼回事了
真不知道到底是感情好還是感情不好
讓我忍不住跟小玉說
"這部漫畫能夠湊成情侶嗎?"

雖然是用四格漫畫的方式在呈現
但其實也是有劇情的
大家其實都有再往前進
乍看之下不會影響的閱讀方式
其實如果不照順序的話
還是會有一點一頭霧水

劇情異常的好笑
我常常看到忍不住噗哧大笑
真的是忍俊不住的大笑
但是畢竟還是校園漫畫
他們過的校園生活
大概是我看過這麼多漫畫以來
最PEACE的一部

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沒有大笑過了嗎?
覺得身體不知道哪裡重重的
總是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怨氣嗎?
看這部準沒錯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01 11:43: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9-07-04 11: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