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22:00:00野比咻

Ingrid Goes West



在看完Avengers之後
再次燃起我對Elizabeth Olsen的熱愛
我本來就很關注他的作品
就想到前一陣子在HBO上看到的這部
就來好好的享受他的表演

故事大綱
Ingrid是一名纖細敏感的女孩



並有重度instagram上癮的情形
他會鉅細靡遺的瀏覽網紅們的帳號
並且對每一張照片按讚
對於他們的情緒也感同身受



在瀏覽完照片之後
Ingrid會嘗試留言
反反覆覆仔細的挑選用字遣詞
就是為了要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獲得回覆的話
他會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但之後Ingrid就會覺得自己和網紅是閨蜜



拿捏不好距離的他
就會做出很出格的事
因此被送進精神病院
在治療的期間
他發現母親過世了
並留給他一筆錢

這時Ingrid正好在雜誌上找到新目標
是一名網紅攝影師Taylor Sloane



帶著那筆錢
他準備前往LA
並追隨Taylor的腳步

事情會這麼順利嗎?



IMDb把這部分在Comedy, Drama
Drama的部分當然是有的
但是Comedy的部分就不是很確定了
雖然裡頭自有一些笑點
但是都伴隨著一股大事要發生的背熱感
不知道何時要發生

演員部分
Ingrid Thorburn由Aubrey Plaza飾演



說真的
能找到他來演
完全為這部電影增色
他很適合演這種creepy的角色
實在是演得太好了

我其實有點害怕Aubrey Plaza
可能是因為他很會演這種角色
每一次都詮釋到爐火純青
他那種尷尬的表情
那種有點丟臉但還是要硬著頭皮上的感覺
每一分情緒都表現得恰到好處

Taylor Sloane由Elizabeth Olsen飾演



Elizabeth Olsen的笑容是他的招牌
露齒的甜美笑容
讓人打從心底暖和起來
這就是他的魔力
也好好的在片中發揮了

戲份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是足夠建立那樣的氛圍了
如果準備要看這部片
請一定要注意他的穿搭
實在是完美的沒話說

Nicky Sloane由Billy Magnussen飾演



難怪我就覺得他超級眼熟
是影集圈裡的常客了
客串多部影集
但有一部片讓我馬上就想起他
他就是Into the Woods裡Rapunzel的王子



我不會忘記他和Chris Pine
那段讓我靜默的對唱



他在這裡演得很好
那種討人厭的感覺
完整的表現出來
真的就是有這種類型的人
不誇張的表演
卻帶出戲劇化的效果
很厲害

這部的cast選的很好
光靠Aubrey Plaza和Elizabeth Olsen



就能撐起整部片了
他們兩個有很好的默契
在沒有對手戲的時候
也都很好的掌握這部片的節奏

老實說
這是可大可小的主題
可以拍得很警世
也能選擇點到為止
但要造成話題性的話
警世意味總是比較好的選擇

看完的感覺其實有點複雜
一方面是覺得真的這麼誇張嗎?
另一面則是
這好像真的會發生的感覺
再加上不確定炸彈什麼時候會爆炸
成就了緊張刺激的感覺

題材很貼近生活
在二十幾年前
人類根本不知道社交媒體的存在
現在則是被各大網站攻陷
人與人的交流就好像到了另一個維度
不受時間和空間的影響

人只要碰到人
就不免有摩擦跟麻煩
社交媒體更是提供了更多的媒介
刷著個人檔案
看著更新的貼文
造成了好像認識
又好像不認識的模糊感
問題就開始發生

Aubrey Plaza的表現力很強
有些不必言說的場景
他都很順暢的表現出來
搭上Elizabeth Olsen的後攻
加倍的creepy感就會出現

因為演員的優秀
就算背景是風光明媚的LA
但劇情卻是晦暗不明
觀眾正眼睜睜的目睹一件可怕的事情
從無到有的過程

就像You're the Worst的Jimmy說的
Sometimes, you just want to witness 
the beginning of a disaster, so later, when 
the house is engulfed in flame, you can say
"Yup, I was there when they installed the faulty wiring."
觀眾正在目睹一件悲劇的始末

結局也設置的很好
或許感覺有點沒頭沒腦
但我突然想到
如果這是他想像的結束呢?
這又是另一個creepy的堆疊

我是在隔天要上班的星期日晚上看的
原本是想要看個sissy片療癒身心
最後還被家姊說
"你不是要看個快樂的片嗎?"
雖然我很晚才發現
但從片頭開始好就有端倪了

撇開有點可怕的劇情發展
整部片營造的氛圍
讓觀眾可以體驗的influencer的生活
並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
也試圖拍出那種讓人願意拋棄一切
也想與之靠近的羨慕

這算是新世代才會理解的問題
在老一輩的人眼中
這一切還是太過遙遠
還是很難讓人理解
因此這種電影題材
也能夠多少拉近世代的距離

越講越沉重
來講一下這部電影的可看性
首先就是Elizabeth Olsen的穿搭
看起來就非常的舒適
而且跟他非常的相襯

再來就是兩名女主角的互動
尤其是Aubrey Plaza
完全演技大爆棚
我還試著想像還有誰能詮釋這個角色
實在是想不到

對本片有興趣的同學
這部片其實蠻沉重的
跟我一位為了Elizabeth Olsen來的
其實他的戲份並不多
但我還是很享受他的表演

實在很難定位這部片
短期內不會想看第二次
但又不是不好看
總之就自行斟酌囉!!!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Alibi.com

下一篇:Crazy Rich Asi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