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22:00:00野比咻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這是英國知名作家J.K Rowling的作品
不管是小說還是劇本
都由本人操刀
但我完全就是因為Eddie Redmayne去看的
真得非常的好看

故事大綱
在美國紐約的海關處
出現一名穿著大衣 拿著皮箱的英國人



他看著海關人員
微笑地慢慢走過去
他在皮箱上按個鈕


讓海關人員檢查了他的行李
便讓他通行了

男人順利的進入紐約
路過一間銀行



看到一群人聚集在那裡
一名女性站在階梯上
向底下的民眾大聲喊話
女巫還在我們之中之類的話
並指著男人
大聲地問他的意見

男人卻把目光放在後面
一枚閃亮的銀幣掉落
以及裝著錢的容器突然消失
他往那個方向衝去
進入銀行並坐在一張長椅上

在那裡他遇到一個來貸款的當地人
短暫交談之後
英國人往一個方向衝去
留下一顆蛋
當地人拿起那顆蛋並大叫



英國人沒有理會他
他看著那顆蛋
該怎麼辦呢?


我知道J.K Rowling十分受歡迎
應該現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但這是我看他的第一部作品
會讓我想要看其他的
對我來說
這就是一名作家的成功

演員部分
Newt由Eddie Redmayne飾演



家姊說J.K Rowling很偏好
土生土長的英國人
雖然Eddie Redmayne沒有選上哈利波特的角色
但真的是Newt的不二人選
我很喜歡他在這裡的演技
呆呆的 怪怪的
就是那種大智若愚的感覺
而且非常好笑

Graves由Colin Farrell飾演



家姊很討厭他
我記得他之前真的都是演好人的
但後面都開始壞人的戲路
演得非常的好
撇開Horrinle Bosses裡的那一個之外



他可以把壞人演得非常的性感
很危險 很冷酷 手下不留情
但沒辦法抵抗
最好的證明是Fright Night



是會讓人著迷的危險氣質
而且他是愛爾蘭人呢
全套西裝真的太完美了 

Tina由Katherine Waterston飾演



我都不太確定他是不是女主角了
他是奇幻電影裡
意外需要用到很多內心戲的角色 
沒有華麗的造型
但是一切都很襯這個角色

Kowalski由Dan Fogler飾演



除了他看起來很面善之外
這種角色是什麼電影裡都需要的
雖然搞不懂情況
但是驍勇善戰
又緩和氣氛
最後甚至帶領氣氛的角色

Queenie由Alison Sudol飾演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天真爛漫 溫柔婉約的感覺
非常夢幻

我對J.K Rowling並沒有很有印象
都停在他出名之後
有些不太好的新聞
但家姊大略的有說到一些
在看過這一部之後
我只覺得他Still got it
甚至更好

J.K Rowling選角相當嚴格
大家都知道
看過Percy Jackson的電影版
我才知道J.K Rowling的堅持
所以對於他要再次改編自己的小說
我有很高的期望
並且沒有失望

奇幻的電影
本來就會需要很多的特效
雖然我覺得是有點太多
但會有一種
跟主角感受到一樣氣氛的感覺
是站在觀眾的角度
去設計這樣的震撼

電影看下來很流暢
第一集還在架構整個世界
所有的設定都還在試營運
腳色的個性也都還在琢磨
這樣的第一集非常的保守
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勾起系列電影的興趣
第一集剛上映
預定已經要出到第五集了呢

第一集沒有敘述太多東西
主要表示大方向
和小說能表現細節的方式不同
讓觀眾迅速進入狀況
愛情部分就之後再考慮
有一個理想的景象
並希望能夠忠實呈現給觀眾

就電影劇情來說
我覺得主幹很明顯
許多地方也能感覺的到
接下來的伏筆
剛剛好到位的進度
不會再多透漏什麼

但我看的不是首映
莫名的被新聞劇透了很多
多產並有名的作者
很常會有定型的問題
身為Neil Gaiman的忠實書迷
我已經很習慣可以寫出不同類型作品的作家

我覺得寫前傳非常聰明
不管有沒有看過哈利波特
都不會影響這部的劇情
但如果有看過
可以有更大的共鳴

但我覺得慢慢有CLAMP的感覺了
所有角色會有大雜燴
但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
角色不只活在書裡
是活在整個廣大的世界
我非常喜歡

並且罕見的
有提到一些社會議題
或許是必經發展
但感覺就是也特別在影射什麼
還有動物保育的話題
非常巧妙地融入其中

現在還有在上映
是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
雖然特效有點吵
但很震撼之
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