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23:53:31野比咻

Le tout nouveau testament



是在看某部片時
前面的預告片
那時就覺得很有興趣
趕快找來看看
果然很有那種小眾的感覺

故事大綱
Ea是上帝的女兒


他會開始介紹世界
怎麼被創造出來的
如何變成我們現在的世界

首先 上帝是真的存在的
他住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上帝 Ea的母親 Ea


一起住在一間小公寓
並且永遠沒有出口
他們被困在那裡
還有一個有名的哥哥 耶穌
 
Ea在私闖不能進去的辦公室之後


被爸爸毒打了一頓
他跟放在家裡的耶穌雕像訴苦



耶穌跟他說怎麼離開這裡的方法
他應該從爸爸的資料庫裡
隨便抽出六個人


當他的門徒
再找個人寫書
如法炮製他的方法

Ea照做了
在離開之前
他把爸爸的電腦亂弄一通


再從洗衣機裡爬出去


上帝看到之後震怒
也立刻要爬出洗衣機



把女兒找回來
但找的到嗎?

深奧的片不但難拍
就連預告片也看不出所以然
但看完之後
會覺得有得到一些什麼
這就是劇情片的魅力
演員部分
Ea由Pili Groyne飾演



2014年出道
這是他的第三部片
但看不太出來
當然也有很生澀的地方
但以他的年紀來說
都是很能接受的
很多地方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其實我也想多寫幾個
但我還看不太懂法文
不太能判斷哪個角色是誰
只能寫一個了

在台灣
要上除了英文之外的片
其實沒有很容易
又以美國片為大宗
很少有上純英國片
更不用說最近才興起的國片風潮

我其實很常看法文片
可能很冷門
但是法國真的是很厲害的娛樂國
他的電影業比想像中還蓬勃發展

法國的商業喜劇電影
拍得比想像中好很多
我那時大概看了三部法文商業喜劇電影
從之後就也很留意法文電影的動向

法國的風格和英美不一樣
著墨的點不一樣
第一次看會覺得很稀奇
差不多的劇情
用不一樣的方式看

偶爾也會有像這部片
感覺有點詭異 不太舒服
但是放在這裡
感覺都非常的合理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小眾的感覺
除了英國電影之外
我就很少看過了
有時候看多了
光看開頭就能知道整部片的氛圍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
非常的平淡
就這樣淡淡的過去
就像在看新聞
或是聽一個事實
完全沒有添加什麼
很純淨的感覺

沒有什麼浮誇的特效
只靠Ea的旁白
和演員的表情 動作陳述
就非常的有張力
是一種很容易上癮的拍攝手法

我一直很喜歡經典的翻玩
除了童話故事的翻玩之外
這裡的創世紀 聖經翻玩
真的是沒有看過的類型
並且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如果看膩了Hollywood電影
或許可以先從英國電影下手
之後可以看看法國電影
那種獨特的風格 
真的非常的棒
畢竟這部台灣有上映
很厲害啊!!!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6-12-05 17:34:26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08日00: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 2016-12-05 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