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20:42:21小妏

溫尚翊-九號球

很想知道怪獸錄這首唱了多少遍,畢竟第一part幾乎就是簡單的鋼琴伴奏,
整首歌也都是以鋼琴作主要旋律。
聲音狀況要真的很好,不然很容易就聽出狀況。

這不是第一次聽怪獸唱九號球,這次幾次的巡迴都會很有緣份參與到
他抽到安可回場獨唱的場次,每一次聽我總覺得他唱的很小心翼翼,很膽怯,
JLI圓山那次音準一開頭就不小心跑掉了,然後大家還哄堂大笑。
往往就是越唱越緊張感,聲音也很緊,但不管他再怎樣排斥唱歌,
還是會硬著頭皮把這首唱完,但也因為這樣,怪獸的九號球,
總充滿了那種青春年少的迷惘,未知的將來,越是認真總是越是挫折的情緒,
是特有的演唱會上團長版的九號球。

但這次,也許有上過訓練課情感的表達不同了,
KKBOX一上線的那天我聽了整晚的九號球,一開始就發現屬於怪獸特有的青春迷惘不見。
反而整首歌變得很堅定,有種歷盡多少漂流,然後回頭看看這些曾經
每次的撞擊,每次比賽 那些表現 也許是想要要證明,可是失敗,有獲得有失去,
然後就這樣一路有輸有贏的走過來了。
然後終於懂了,是誰在愛我;終於知道,是誰在罩著我。

最後兩段吉他SOLO 真的太搶耳了,整個更加強化逆轉的感覺。
吉他SOLO 1  (03:13開始);也許我這一桿~ 是誰罩著我,solo2 (04:13開始)
然後緩緩的低音提琴結束。

故事結束了嗎?比賽有勝負了嗎?人生的競賽,是輸是贏,你-自己決定。

隔天看介紹才發現又再次請到松本老大演奏(但是是這邊嗎? 我不確定)。
但我就開始很期待演唱會上,怪獸自己SOLO這一段的演出了。
怪獸每次彈松本的段落,那不是仿,是尊敬,
想要讓這亦師亦友的松本老大看到自己的一切,一定更符合這版本九號球的精神。

大家可以搭著20930篇介紹的樂器去感受,這首歌從輕到重的堆疊,從單一到滿的累積
緩緩說著一段努力面對挑戰的故事,這就是九號球,
就算失敗我們也會努力的讓它 「逆轉勝」。
因為我們都有愛我們的人撐著我們、罩著我們、等著我們。

11/07 我們戲院見。

不要以為贏了。
不要認為輸了。
你是有看到終點了嗎?

--------廣告---------

[逆轉勝] 五月天∕怪獸 原聲原創紀 由怪獸親自擔任音樂總監,扛起電影配樂重責大任。所有配樂皆為樂
器實錄,除了請來國際知名的李琪弦樂團演奏、錄音,更邀請旺福樂團吉他手小民跨刀參與吉他solo編曲演奏。小香主題曲 [我的地方] 由白安量身打造。孔玟燕導演特別選了Roxette樂團的 [The Look],十分契合電影劇情跨越10年的時代感,由家家和乱彈阿翔翻唱,味道十足。怪獸更遠赴日本,請到他最崇拜的B’z吉他手松本孝弘為電影兩首靈魂歌曲彈奏吉他solo。自己首次主演的電影還請到偶像一起參與配樂,可說是實現了最不可能的夢想,也成功為電影注入最豐沛濃厚的情感。

[逆轉勝] 五月天∕怪獸 原聲原創紀 專輯除20首電影原聲帶之外,另還收錄怪獸17首作曲作品與32頁寫真冊,將在 10/31 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