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04:13:18小妏

練習曲

現在是凌晨3.50
看完電影的我心情在寫完兩篇故事內容到現在終於有比較平復一點

從楊麗音有說她先生拍的這部電影式的紀錄片,就一直很期待。
從快上映MSN一直有人掛著,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還有期待練習曲上映的種種ID,真的要忘記練習曲終於來了都難。

台中只有一間戲院上映,提早到的我,原本以為有機會在燈暗時往前坐,畢竟我的位置在十排算是後面了。

沒想到陸陸續續人一直進來,不斷的進來...
我心情是激動的,前三排不好的位置都沒有賣,扣除掉就是滿廳
滿廳的人來看的是國片ㄟ,不是看蜘蛛人唷!!
真的很感動,畢竟這種盛況不是每一支國片都可以有的。

運鏡的手法很特別,他沒有太多的介紹就開始了,還真有點措手不及
跟著導演的鏡頭,真的覺得自己也騎車環島了
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明明還在笑著,眼淚卻不知不覺的流下來

看著男主角用那語言講著簡短的對白,就常倒出我的淚水
我的求學過程也愈過聽障的同學,我知道他們講話的困難以及那努力。
當他跟楊麗音飾演的那將退休的老師,認真的說出 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的中心主軸時,我不用說一定又噴淚,也聽到周圍很多深呼吸的聲音,旁邊坐的男生也不斷的想要ㄍ一ㄥ住的感覺。

另一個最高潮的哭點就莫過於阿公跪在路上等神轎過的那一幕
我真的有覺得連我旁邊的男生也不斷的揉眼睛
那是一種對親情的體會吧,因為我知道阿公跪在那邊祈求的是孫子的健康與平安。
太美麗了這部片子
台灣真的非常的美麗
人的美麗
土的美麗
事的美麗

不是只有政客爭奪而已
不是只有浮濫的媒體而已

我們是可以用另外的角度再次知道自己的美
再次大聲的說出住在 台灣 真好。

希望看到這些文字的你們
能夠走進戲院內
看這部這麼棒的戲劇

沒有一齣戲是完全零缺點的
但是他給予的感動,已經蓋過那一點點的不足。

更感動於當螢幕上出現結束的那一刻
大家自動的給予了掌聲
沒有主持人 沒有主角
只有發自內心的讚嘆

現在凌晨四點
記在這美麗的一晚

上一篇:練習曲-2

下一篇:兩齣戲

微波盪漾 2007-11-26 23:35:59

我看了兩遍,還買了書,買了DVD 跟原聲帶
還特地衝去淡水只為了跟麗音姐跟導演說 謝謝 拍的真好阿!!

rich媽 2007-11-20 19:24:38

這部電影也是今年看的唯一一部國片....
本來也是預期戲院中..人應該不多...
畢竟他是國片...
沒想到..我們二個進去..黑壓壓的都是人...
跟看神鬼奇航沒二樣....很感動^^...
誰說國片不景氣..^^
可以感動人.不一定需要大卡司大製作....
而且看完後..一樣有很深的感動...
男主角去過的地方..也是我們大部份的踏過的地方..
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好像隨時都在我們身旁上演...
只是劇中..更明白讓我們看到...
踏出戲院後..還是有一種莫名的..眼淚快要掉下來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