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00:16:49小妏

生命最勇敢的見證-買傘吧

來買傘喔~~
不只是把把美到不行的傘
還有份屬於生命美麗又勇敢的熱情唷。

賣傘的地方,從公館捷運站四號出口出來之後,就直直往前走
不遠就會看到校園書房,但是若沒有仔細看到那小小買菜車的一整籃的傘,說實在的,應該會錯過他。

他站在很旁邊,離傘有點距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嚇到別人,所以他都先站旁邊,等有人駐足的時候再往前站。

傘的花樣真的很多,大家其實只是一人要一把傘而已,在那邊挑了好久。

他很熱情喔,雖然他的話讓人聽不太清楚(請大家去買的時候,儘量放慢講話的速度。也放慢聽的速度,就知道他要說什麼了。)

其實我很想記起來他每把傘的名字跟用意,但是...SORRY~太多了

每開一把傘就會開始介紹說傘的故事,我忘了一把主名是什麼,但是我記得他說的,人-生-總-會-有-很-多-困-難,但-是-沒-有-闖-不-過-的-關,只-要-努-力-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講話雖然吃力難懂,但是他總是一直的很熱情的在介紹,我想他希望我們買了傘回去是對我們有所鼓勵的吧。

去的時候天氣很冷,他仍站在那邊,即便我走了,他仍再等待下一個客人。

他的名字是張孝群,0922-714-245


將 美麗又熱情的傘與你們分享

http://photo.pchome.com.tw/_manage/my_photos.html?s=s02&n=shew0504&b=25

傘很多,生命卻只有一次
既然只有一次,那就要美麗又勇敢的 綻放。


(HI~這封信,是我將心得寫給朋友們請他們多多支持的信件,也給你,希望更多人看到生命的美麗。)


----------------------------



老師~

最近好嗎?

我只是要來跟你分享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那個腦性痲痺患者,做的很美麗的傘的信
您記得嗎?

我去買了傘,回來之後又將實際的心得在寫了一次
放在網路家族內。

就這樣把大家的愛心給動起來了。

在這樣的過程中,其實我一直在想做社會工作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在直接服務上受過很大的挫折
我一直在想,所謂的福利到底幫助到誰的身上去了
讀了四年的書,我們真的做到了什麼?
畢業之後的我,並不是不想走社會福利的路
而是我看不到我自己的需要的價值
所以,我做了在很邊緣的工作
就是非營利的執行秘書
但是我仍是有著很大的空虛,以及遇到很大的社會成長問題
我否定,工作一年,對於畢業出社會這件事情,產生了很大的疑問
長大,是否就代表我們必須失去很多純真?
我一直覺得是我自己再鑽牛角尖啦

直到最近這件事情,
每個看到我文章的朋友,總是透過我請我幫忙買傘
我天天跑公館,天天去跟他接觸。

我突然覺得,我該對我自己誠實是,我好喜歡服務的這份工作。
雖然我還是在找尋所謂價值的問題。
但是,我開始覺得,社會福(服)務這工作,我一直都在做。
我一直都樂在其中,那何不對我自己好一點。
勇敢的踏出去看看。

我把秘書的工作辭了ㄟ,我在走回社會福利的路上。
我知道這個世界也不見得多明亮
但是,在於是那熱誠,我們面對的不是頭上的人,而是需要我們伸手出去協助的這些勇者。

老師, 傘很漂亮,生命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