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20:45:47老痞子

老甲魚



讀書的年代 唯一還記得的老師是教圖學的 老甲魚 , 那個年代沒有電腦 , 
全部得手繪 , 他老兄教學嚴謹又嚴格 , 我每次交圖時既緊張又坎坷,凡舉
圖紙上的壓痕 , 針孔 , 尺寸機構 ,  鴨嘴筆線有一點不對 , 那必然的下場
就是撕毀重來 ……. 當然死當的腳步也就跟著近了.

兩個學期六個學分 , 一票人死當不在話下 , 也有一缸子人衝動的想痛扁
老甲魚一頓 , 想要pass的人絕對只有犧牲每個青春無敵的週末, 乖乖的
在家繪圖 , 並且畫到好為止 ……. 對年少輕狂的
我們簡直是痛不慾生.

三十年過去了 , 老甲魚應該已經到天國去進修 Auto CAD 了, 當年心不
甘情不願的修完了老甲魚的課 , 那時也根本沒想到 …… 他的教學令我
受用一生 , 他的態度影響我一生 . 

已記不得老甲魚的長相! 但我始終無法忘記這位讓人痛恨的老師 ,嚴師
才會出高徒 , 二流的師傅大概也教不出一流的徒弟 , 除了感激老甲魚外 , 
我也深信不疑.

上一篇:圓月

下一篇:夢想 , 理想 , 回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