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00:08:01阿耀

妹妹開始騙人感情囉..

前兩天妹妹照往例,喝完母乳時會打嗝,平時看著她打嗝了十幾分鐘會很心疼的我,就望著她模仿她發出打嗝的聲音,沒想到妹妹居然發出兩聲”連續的笑聲”來回應我對她的用心。連續的喔!好像她看得懂我逗她的滑稽模樣吧!還是知道我對她的用心報以溫馨的回應呢?

前陣子的妹妹會微微的上揚嘴角時我就很開心了,最近微笑時伴隨一聲”啊””啊”的也樂的我直逗著她玩,沒想到這突然的連續咯咯笑真讓我又驚又喜。人類的行為真的很複雜,許多我們大人習以為常的動作,對小寶寶而言都是分成了這麼多微小的學習步驟再串聯而成,就連這番”呵呵大笑”也不例外。

不只如此,才滿三個月多的修淳已經會懂得騙人感情了!每當她想要找人抱抱她的時候,她就會「哼哼阿阿」地假哭幾聲,看看有沒有引起別人的注意,看看會不會有人走過來看看,如果這個時候你還沒有理她的話,她可是會慢慢地逐漸放大她的分貝數,最後會一不做二不休乾脆來個嚎啕大哭,就是要逼的妳來愛她啦!

看樣子,隨著妹妹慢慢地長大,愈來愈多的互動也在持續進行中,現在身為父親的阿耀,正打算開始和她進行一場父女間的秘密練習,等到成功的話,想必會轟動全武林,大家拭目以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