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16:34:35筱。Sherry

I am a Korean on 4/18-4/22



我,長得像韓國人。

跟Gloria和Nick走在首爾街上,路人甲過來問路的是我而不是身旁的那個韓國人,當聽不懂人家在講啥我囧在那邊的時候,Gloria和Nick馬上衝過來講「類、類、類」來幫我解圍。打扮是牛仔褲加球鞋走學生路線,店員等我開口講英文才知道我不是韓國人。

日本節目看久了大概知道一些簡單的用字,因為不看韓劇所以我不會講韓句,只會講「我愛你」、「謝謝」〈還發音不正確〉、「Fuck you」〈這句發音很像中文的”你吃飯了嗎?”,到現在還記得〉就降,不看韓劇跟講除了謝謝其他兩句話都用不上的我,就去了韓國自遊行。

買目前查到最便宜的來回機票,國泰航空刷卡價6850 NTD晚去早回的班機。因為是住在朋友家所以不包括住宿費,多待兩晚無妨。前後兩天不算,實際在韓國玩五天。

要去韓國前跟Gloria (我在Vancouver認識最久的朋友,我們一直很談的來)大概討論了一下行程,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在信件中交雜著漢字、英文和漢文發發音的英文字。我的提案寫過去馬上被招到反駁。Gloria說那些行程一天就可以跑完。本來想要悠哉悠哉來個relax之旅,看樣子應該是花錢就該花得值得一點之旅!!以下是韓國的行程。

4/17 (四)
17:40搭國泰CX420前往韓國,韓國時間20:40 到仁川機場。
當在機場一看當Gloria的時候,整個人超~~~興奮的,畢竟有八個多月沒有看到她。感覺也妙,我們兩個人的回憶本來是屬於Vancouver,一下子就跳到韓國,那晚我們躺在床上睡覺,她說這讓她想起我們一起去洛杉磯脈的時候,想想好像還是整整一年前的事。本來對Gloria的家有諸多想像,以為是傳統房子跟電視上演的一樣,一進到她家,啊就公寓跟一般的房子沒啥兩樣 :P。Gloria的媽媽第一天看到我,我們都有點害羞,用在車上跟Gloria學講”你好”跟她打聲招呼,就窩進Gloria的房間。後來,”你好” a ni ya sa yo 就成了,我每天早上跟Gloria他爸媽打招呼用語,因為我只會講這一句。

4/18(五)
一大早,我們在Gloria家享用她媽媽準備的早餐。韓國人一大早吃白飯加泡菜。韓國的泡菜有很多種,野菜加上辣辣的東西醃一醃=>泡菜(我的認知)。
1. 景福宮10:00中文解說:景福宮的中文解說小姐,只大概講了一下宮中的位置與用途,並沒有講的很詳細。我們偷聽國中生的戶外教學,Gloria在翻譯給我聽:P。好像亞洲的歷史都不乏日本人入侵,景福宮也因日本人的入侵破壞,現在還在重建ing。據Gloria說,以往的屋瓦是藍綠色因日本人的關係將他們全部漆成現在的顏色。Nick在2005年去看過北京的紫禁城,2006年才看到韓國的景福宮,他說先看過紫禁城再來看他們國家的景福宮後,跟本就是小巫見大巫。還沒去看過紫禁城所以沒法體會他口中的意思:P。我不是很推這個地方,如果時間比較緊迫的話,可以只參觀昌德宮。
2. 仁寺洞:賣一些傳統、藝術還有小女生愛的小東西。敗一只戒指。我喜歡這地方,推。
3. 雲蜆宮:高宗養老的地方。裡頭只有韓文跟英文簡介。
4. 昌德宮 15:00 中文解說: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跡。裡頭有管制需要有解說員方可入內,所以一定要查到時間再進去。中文解說員雖然中文有很重的韓國腔,不仔細聽不是很懂,不過講解還蠻用心、親切。我喜歡裡面的氣份,也許是因為有管制,裡頭比景福宮來的更有古典美,建築物也較為完整。昌德宮裡面的樂善齋和玉流川看照片很美,如果可以先預約再進去看應該會不錯吧~。Gloria說她下次還會跟朋友去T.T。
5. 清溪川:以前被Seoul政府掩蓋成道路,如今讓它重見光日成為Seoul休息的地方。很peaceful、很舒服的地方。

我這個人超愛吃路邊攤的東西,所以書上介紹的餐廳我沒有興趣。基本上,我很敢說沒有什麼吃的東西我不敢去嘗試,韓國路邊賣蛹Gloria看我興趣很大,買了一杯我們兩個人在清溪川旁吃,嗯…我問過Nick那是哪一種蟲的蛹,他說是蠶jam,不過Gloria說不是蠶寶寶的蛹,所以我不知那是什麼鬼:P, anyway,吃起來有點苦苦的,taste like…chicken, I can accept the insects

http://picasaweb.google.com/Sherry37wu/1stDaySeoul


4/19(六)
一大早搭KTX 8:30-11:11前往釜山找Reese。
South Korea有70%都是山,高速火車所過之處都是層層山脈、農地和不知名的城市,據說還有人蔘田= =a。Reese去Vancouver後整整胖了十公斤,那天看到她有比較瘦一點,大概有一年沒有看到她,看到她還是一樣個性沒什麼變:P

1. 海雲臺海水浴場:我們在海雲臺附近的一家海產店解決我們的午餐,她們點一盤生魚片和握壽司。I am so shocked by the side dishes!! 一盤生魚片附贈滿滿一桌的小菜 = =+。這是常態,Gloria如此說。吃完後我們到海雲臺海水浴場散步,那天風很大太陽也很大…釜山的海邊so so
2. APEC House:延著海雲臺海邊走,走過一個公園就看到APEC House,在外頭我們看到廣安大橋。APEC House裡面大概盛列2005年APEC開會的服裝、用餐的內容、給各國員首的紀念品balabala…比較有趣的應該是門口那台機器人吧。
3. 札嘎其市場:當跟Resse說想去海邊跟魚市,她說”They are total different direction”釜山不小,我在地圖上看到的還以為他們都很近。逛完以上兩個地方後,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傳說中韓國最大的札嘎其漁市場。我真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很多生物我好像沒有看過…看他們擺海鮮的樣子,也可以看的出來釜山人豪邁的一面,海產店後方就是桌子椅子,選了就可以直接處理成佳餚。我們晚餐在一間海產店選兩隻螃蟹,上二樓請餐廳處理,順便送我們一隻小章魚。嘿,終於吃到在盤中擩動章魚,阿姨端上來的時候章魚腳還黏在盤子上,老實講吃起來還不是一樣,就海鮮啊~!!它們也沒有在我的嘴巴裡面動來動去。那兩隻螃蟹新鮮到有剩,很鮮甜,在吃螃蟹前我們還在喊其實不是很餓,等螃蟹上菜後我們三個人瞬間安靜吃螃蟹,因為真的很好吃了:P
回家搭KTX 19:20-22:04回Seoul,時間上有點不夠我跟Goria可以說是用跑的跑回火車站。愛吃海鮮的人,釜山是個很適合去的地方。再說,地鐵還有中文廣播,又可以搭玩去日本玩(反正日本現在也不用簽證),總之對我爸那種人來想是個很適合自己去的地方:P

http://picasaweb.google.com/Sherry37wu/2ndDayBusan


4/20(日)
今天Gloria累了”I am tired of walking。”前兩天的疲勞,我們睡到快12點,中午吃韓國稀飯,我的是南瓜湯+麻薯,有點甜吃久了還好不是很膩。因為Gloria累了,所以我們今天的交通工具改成計程車:P
1. ApGuJeong:名牌大街,裡頭還有一間咖啡店是許多韓聚的拍攝地點,嗯,先拍了再說等到那天看到那幾齣韓劇後再來感動。在ApGuJeong拜了一件上衣、髮飾。
2. Nanta 亂打秀:大推這個!!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之前他們有來台灣表演過,四個廚師和一個掌櫃用廚房的器具敲打出超有節奏感的音樂。沒什麼對話,聽不懂韓文沒有關係:p。真的超~~~~~~好看的。
3. 江南、Coex Mall,only window shopping。

看完Nanta秀後,我們在一家咖啡店聊天。直到現在Gloria還是很喜歡笑我是mama’s girl。呵,我承認啊。應該是因為我在工作上還是沒個底,所以我爸媽還是把我當小孩子看吧。後來,她問我會不會覺得台灣人跟中國人是一樣,我說”我是台灣人,當然會說不一樣啊。不過我真的覺得好幾好幾年後,一定會統一。”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到南韓跟北韓的事。

http://picasaweb.google.com/Sherry37wu/3rdDaySeoul


4/21(一)
Gloria星期一要上班,她放我一個人在Seoul冒險。星期日晚上我們討論我要幾點出發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Don’t your parents eat me?” 她也很妙的回答 “ they scare you more”,隔天睡到九點Gloria早就出門上班,梳洗的時候Gloria阿母滴滴咕咕跟我講一堆,一切以微笑帶過…。要出門拿水瓶show給Gloria的阿母看說water,她拿水幫我裝又滴滴咕咕講一堆,並拿瓶優酪乳給我,送我出門的時候又滴滴咕咕講一堆,我就用力點頭說”嗯,掰掰” 就出門了。以上講給Nick聽的時候,他狂笑不已。= =a

1. 搭船遊漢江:Gloria家在九宜站附近,從她家路過傳統菜市場走到最近的遊覽船站。我跟店員說”yu na sam? Yeo I Do”然後就買到一張遊漢江的船票,搭船到汝矣渡口順便看看漢江兩岸的風景。風很大,吹得我頭很痛。
2. 汝矣島公園:Gloria很久之前跟我說,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賞櫻花的季節。不巧的事,我去韓國的前一週櫻花已經掉光光。從汝矣渡口路過汝矣島公園再走到汝矣島站,汝矣島盡是商業大樓,這邊的人都穿西裝啊~汝矣島公園花很漂亮~
3. 鐘路3街->安國->鐘閣->市政廳:在韓國觀光網站查到有美術館觀光巴士,不過實際到那邊後Information center都說沒有,應該是人太少所以取代了吧。所以我又在仁寺洞逛了一遍,還順便體驗了一下韓國傳統茶室,喝著不知名的飲料,Gloria說我喝的應該是肉桂啥之類的。再來就順著以上的捷運站走,途中經過曹溪寺Buddhism Birthday Festival,在Seoul路邊都可看到路燈都掛上燈籠。By the way,曹溪寺的釋迦牟尼大頭佛像很可愛。走過鐘閣後我又往市政廳的方向走到德壽宮石牆街。
4. 德壽宮石牆街:據說只要是情侶一起走過那個地方就會分手:p。不過那條真的很美~,千言萬語說不禁,詳情請看圖片裡。
5. 明洞 & 明洞餃子with Nick:五點跟Nick約在明洞,他說我看起來跟之前有點不同。嗯,我從在大陸開始走學生路線而不是性感路線了:P。明洞餃子的餛飩麵跟餃子都很好吃,店家還不忘給我們一個人一盤泡菜…,聊了一下其他人的近況,最經典的就是Dustin(韓國人,不過在日本打工念大學。)三月底帶著Yuko和其他人(日本人)去逛日本人襲擊韓國人的紀念碑,Nick講到這裡我真的是笑翻了…很sensitive的舉動,Yuko他們去韓國一切都是由Dustin想帶他們去哪就去哪,anyway聽起來大家都過的不錯。
6. N Tower:吃完飯後我們在明洞逛了一下,走路明洞聖堂(維修ing)搭公車上山了。Nick後來跟我聊很多,他真的是個很努力朝著自己夢想前進的人,打算給自己兩年的時間考外交官。我開完笑的說,你們大家都很努力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我還在玩樂。老實講,如果看過其他塔的夜景,Seoul的夜景很不怎樣。在N Tower下方就可以看到夜景,所以上不上塔都沒有差。(我是說真的!!) Seoul跟Vancouver相差7714.2km~
十點多一點回到Gloria的家,她也差不多那個時候比我早一點回家。Gloria阿母一直很擔心我迷路在外頭:P

http://picasaweb.google.com/Sherry37wu/4thDaySeoul


4/22(二)
今天終於換我陣亡了= =+。很累...兩腳很痠。
我們本來要去Seoul郊區野餐,後來因為陰天有點下雨,Gloria知道我對文化這東西有很濃厚的興趣,也覺得到韓國傳統村比picnic好。我們就開車前往京畿道。

1. 韓國傳統村:一看到地圖,我開玩笑得耍脾氣對Gloria說 ”We still need to walk!!” ,撇開走路這件事這個不管。妙的是,看過韓國宮殿再看看平民的房子,style都長得差不多只是華麗與僕素之別。他們的木頭神像我也覺得很可愛 = =+。那天天氣陰陰的,我有點小作幣的設定相機模式,實景並沒有如同照片那麼漂亮,調到3:2比例的拍照讓每張照片都很場景:P。蠻多韓劇場景都在此拍攝,大長今、王與我,有空會找「王與我」來看看。對了,我還有拍古代Queen的打扮喔~
2. Korean式三溫暖:逛完韓國傳統村後,回到Gloria家附近的sauna,跟在廣東式的sauna很不一樣,設備完整也比較建全,多種熱度讓你待,還水寮喔~已經在清溪體驗過在spa館大家脫光光的感受,所以比較不會那麼害羞,跟Gloria坦承相見就跟平常有穿衣服一樣喔:p,裡面還有食堂、按摩館、nail doing, balabala,可以在裡面耗上一天的地方。要是有時間,早知道就把這個行程排在其他日:P

http://picasaweb.google.com/Sherry37wu/5thDaySeoul


晚餐本來想要吃外叫中國餐館的雜醬麵,不過桑拿回家已經九點多,人家已經關門了。Gloria的阿母幫我們準備晚餐,Gloria還跟我強調她媽還是很怕她做的泡菜我覺得太辣,這時我才驚覺「我真的吃了整整五天的泡菜!!」 It doesn’t taste too spicy for me, because I am a Korean now!” 我如此道。

4/23(三)
9:35搭國泰CX421回到台灣,台灣時間11:50到桃園中正機場。
一大早Gloria帶我到Lotto Hotel搭專車前往機場。我很幸運,說真的因我要離開的最後一天才開始下雨,雖然過去好幾天天氣熱到像夏天,衣服跟本就帶錯,不過熱熱的天氣讓照片看起來很鮮明。Anyway,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Gloria.

Korean are friendly 這是我對Gloria跟Nick講得我的感想。以往對都市人有種冷淡的偏見,走過幾個城市好像就是如此。我在韓國閒晃,只遇到一個人對我冷冷的講話,他們大多很有禮貌,不知道是不是Gloria本身就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P。那天小迷路對路人甲阿伯說”insa-dong (仁寺洞)?”他滴滴咕咕講一堆,我想應該就是叫我走那個方向吧 :P。較觀光區的地方或是年輕人比較多的地方,通常講英文會通。Nick跟我說,有些大學人講中文也可以,沒有試到:p。

這五天讓我最不能接受的事就是盤坐,韓國人習慣盤坐在地上吃飯、作事。我們每次出去吃飯,盤坐一久我的腿就麻…所以到後來我用側坐式的方式吃飯…,Gloria said “you should try to sit like me” 很難過耶,Gloria.

帶了500USD過去花用,算算在第一天換了450USD,因為是用人民幣換美金,再用美金換韓幣。換來換去,對韓幣的費率一概不知,東西是台幣多少錢我也不知道,我跟Gloria的講某個東西的價錢都是以我們當時加幣的匯率來換算:P。雖然換了450USD不過實值花大概是500USD左右,因為Gloria幫我附了公車卡、某些交通費balabala,還用他們家的折價卷 :P。
Seoul不是個很便宜的city = =a,我跟Gloria說!!

韓國人只要認定你是他的朋友,他們將會對你很好。
到現在,我仍舊保有這種想法。






.
Maggie 2008-05-09 00:14:00

那我們應該來組團去找GO...

筱。Sherry 2008-04-27 20:19:51

忘了說...Nick跟我說 Go現在在日本賺很多

他去年去日本找Go的時候,
Go trested him everything XD

筱。Sherry 2008-04-27 14:58:36

在機場看到Gloria覺得她變成熟了~

蟲蛹不難吃啦,不過也不會想再去吃:P
看到他們好懷念加拿大的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