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5:42:21Sherry

寶貝妍嫣成長日誌--4M-5M



最近很流行給baby弄個羊角頭^^

有沒有很可愛很可愛啊~~~~

 9/6-19週又4天(約4個多月)

今天去汐止國泰打五合一疫苗

護士小姐針札下2秒後妍嫣才哭

但也只哭2聲,真的很勇敢耶....

頭圍:41.5公分

體重:6.7公斤

身高:67公分 



我有乖乖看書哦....呵呵!

(謝謝Zoe阿姨親手做的髮帶....我可愛嗎^^)





ps.九月開始給對面棟的陳小姐托育囉^^

她只大我3歲,但己生了3個小孩

老大今年己經22歲了...

妍嫣的保母很愛小孩,也很有耐心

悉心照顧妍嫣,

讓我們上班沒有後顧之憂

每天我下班去保母家接妍嫣時

都對她超感謝的!

妍嫣真Lucky!!

(謝謝台東阿公阿嬤帶妍嫣暑假二個月

而基隆的外公外婆也帶了半個月

桃園的姑姑也超愛帶妍嫣呢^___^

謝謝大家對妍嫣的疼愛哦~~)

 

本人,也就是陳妍嫣的媽

決定從4個月開始

訓練她吃副食品

我覺得這是一個重要的轉變

所以我看了許多書

問了許多媽媽

小心翼翼地開始副食品的第一步

而且我很堅持

妍嫣的第一口副食品一定要她老娘親自餵

(呵呵~沒辦法,就是占有慾強)

終於等到我認為的好時機

(也就是四下無人時...嘿嘿...)

開始來餵陳妍嫣囉....

(四下無人的缺點就是沒人幫我照這歷史性的一刻..>.<!)

老實說第一週我有心理準備不是很順

所以她只有吃二三匙就在唉了

我也緊張的馬上拿奶給她喝

後來發現她之所以唉不是因為不愛吃

而是我的動作太慢了

事實是...她真的很喜歡吃!!

第二週之後我也不再手忙腳亂

所以很順利的每天都可以在早上

餵她30CC的米精

而且我是用30CC的母奶+一匙米精調製而成

(母奶到現在己經所剩不多,陳妍嫣小姐請珍惜啊..)



看起來很香濃的樣子...有沒有?有沒有?XDDD




當我一口一口親自餵完時,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啊.....(奇怪在感動什麼..>.<)

(ps.在此感謝志光提供的米精^^)

第三週

我上網看媽咪們分享

好像金貝親的糙米粉不錯

我也買了一小罐試試

妍嫣也吃的不錯耶

真是乖啊...

而保母那邊

我也跟她很有默契的配合著

因為她的強項就是弄吃的

所以她也主動說她會負責下午那餐的蔬菜泥

真是太讚了

妍嫣妳很有口福耶...^^

相信過不久

妳就會長的像大~~樹一樣高囉^^




9/16大安森林公園

今天出門前還在討論熱水瓶的水要怎麼裝

因為妍嫣不愛喝燙的牛奶

結果到了台北才發現...

今天忘了帶奶粉出門了啦...>.<

只好先讓她吸幾口母奶+灌開水

還好她今天很乖

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下次出門還是列個清單好了...>.<



在爸爸的懷裡

是個愛撒嬌的小女生



其實我和媽媽在家時

就開始想現一下我的新招-在餐搖椅上翻身!!



嘿哦~~嘿哦~~



耶!我成功了!



其實我是想看電視啦...哈哈!




媽媽說看電視會傷害眼睛

所以還是來看書好了

爸爸說我這樣坐很像是小小主播

你們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