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19:58:38蘇彩惠

略釋~怎也落兩邊─啥也別"離"~

 

                           怎也落兩邊─啥也別"離"

                                  恁麼行,自心明;

                                  塵愛境,霧雨笙;

                                  畫不清,菲菲情!

                                     蘇彩惠~偶題

 

活在今生這塵世裡,抬頭低眉所見、所聞皆離不了─“愛恨仇苦”世間情!尤其塵間男男女女的愛境,那般般地悱惻纏綿、抵死不休、難捨難離.....其念頭的升升落落在在揭示了─貪、嗔、癡!

愛,乃是人之本能,從出生直至死后,皆在“人心”裡翻騰不休!除非能悟得了─『空性』本源而"離"諸塵愛境,否則皆徘徊於“愛”與“不愛”這兩邊的掙扎及輪輪迴迴。

無論怎地生死愛、怎地生死恨、怎地生死癡、怎地生死狂.....心充斥著愚癡顛狂,因“愛”與“不愛”而迷卻了“真”我,陷落那時時燃燒著魂魄、令心處於無邊的淒風苦雨之中。

什麼地真愛無悔、如何地愛苦無怨、若何地愛恨綿綿.....都只不過是生死輪迴流浪於六道之間的橋段罷了!要是能夠澈悟諸塵愛境乃心貪、嗔、癡諸妄念─而識得透、看得破、走得過─那就能離卻六道輪迴苦了。

"離"之不易在於“心”,在於那『當下』之“心”對諸塵境緣生之“妄”迷卻!塵愛境,霧雨笙;畫不清,菲菲情!其實恁麼行,自心明哪!若能澈悟"離"之,則踏破虛空去!跳脫出三界!離卻六道輪迴─解脫證道!

深願:諸輪迴於六道之眾生,皆能離諸緣境早日證悟菩提道!

                                  *蘇彩惠*合十

PS;這篇因緣來自於與文字造愛路痕網友之作。謝謝~~

http://mypaper.pchome.com.tw/lovefactor/post/1307194491

 

上一篇:《愛得撕心裂肺》

下一篇:《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