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03:57:28蘇彩惠

回首50年來幾位女神....

<>回首50年來幾位女神~雖然容顏會隨著時間消逝,花瓣會凋零枯萎,她們那曾經驚鴻落雁的容貌,卻可以在照片中永遠的留住青春。

          

(12)鄭佩佩,20世紀60年代中後期-70年代前期香港影壇一姐,中國第一打女,曾被報界封為“武俠影后”,她主演的《大醉俠》是中國第一部新派武俠電影,在影壇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1971年,正值青春、事業如日中天的鄭佩佩退出娛樂圈,結婚生子,一直到1992年才複出影壇,複出的第一部作品是《唐伯虎點秋香》,2001年演出李安的《臥虎藏龍》“碧眼狐狸”一角,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項以及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再創事業高峰,如今的鄭佩佩,雖然不復當年明豔絕倫的美貌,演技卻更為爐火純青,是很多電影及電視劇裏不可或缺的金牌老戲骨。

 

鄭佩佩,1946124在中國上海出生,原籍上海,香港邵氏電影著名女演員。1963年考入‘南國實驗劇團’,畢業後進入邵氏公司當演員。從影首部作品為《寶蓮燈》,片中嘗試反串演出。1964年,主演文藝片《情人石》一舉成名,並因此獲得國際獨立製片人協會‘金武士獎’。1964年,邵氏開拍《大醉俠》,都有相當造詣,因此演起武俠片來,身手敏捷,姿勢美妙。因此在當時被認為是演技優秀和最有前途的影壇新秀。起初屬意蕭湘演出金燕子一角;但導演胡金銓卻認為鄭佩佩的舞蹈底子合乎影片中打鬥場面所要求的韻律,於是找她試鏡。演出後果然造成轟動,從此她的星運鴻圖大展。更在1969年被報界選為‘武俠影后’。

 

            

(13)胡因夢,1953年出生於臺灣台中市,祖籍遼寧瀋陽。著名電影明星,作家,翻譯家。聞名於世的美女、才女,被譽為“七十年代臺灣第一美女”。先後就讀於臺灣輔仁大學德文系,美國新澤西西東大學大眾傳播系,紐約模特學校。拍攝40餘部電影、電視作品。後轉向文學寫作、翻譯、環保公益活動等,均有所建樹。他的父親是前立法委員胡賡年。

 

胡茵夢從出生至12歲都在台中度過,中學、高中就讀臺北的基督教衛理女中。1971年畢業,於1974年回臺灣,並出演電影《雲深不知處》而走紅影壇,是七十年代臺灣著名文藝片女演員。1986年因主演《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而被亞太影展評為“最受歡迎明星”。曾在電影《代客泊車》中有全裸演出。

 

198056與時年45歲的臺灣作家、評論家、歷史學家李敖結婚,同年828離婚。胡因夢集美麗氣質與卓越才華於一身,將歷經半生的探索與跌跌撞撞,親筆撰寫成自傳——《生命的不可思議》。本書從她父母那一代開始談起,一直到她長大成為演員、作家、譯者,最後蛻變為“身心靈”的探討者與治療者為止。

 

書裏生動的描繪了她的童年經歷、兩性經驗、因緣生滅,以及對人類本體生存的洞察與反思,讀來有一種直指本覺、豁然開朗的震撼。這是近年來最好看的、最坦蕩的一本關於成長、自覺與自救的傳記。她以觀照的言語,赤裸裸地掀開了自我成長的歷程。隨著書中細密、點滴的敍述,會發現作者很深刻且很有勇氣的正視自己,是一部檢視自我,呈現人性豐富內在的“心靈地圖”。

 

          

(14)三毛(1943326199114)原名陳懋平(mào)(後改名為陳平),1943年出生于重慶,1948年,隨父母遷居臺灣,中國當代著名作家。1967年赴西班牙留學,後去德國、美國等。1973年定居西屬撒哈拉沙漠和荷西結婚,並以當地的生活為背景,寫出一連串膾炙人口的作品。

 

1981年回台後,曾在文化大學任教,1984年辭去教職,而以寫作、演講為重心。199114在醫院去世,年僅四十八歲。其足跡遍及世界各地,作品也在全球的華人社會廣為流傳,在大陸也有廣大的讀者,生平著作和譯作十分豐富,共有二十四種。

 

      

(15)翁美玲,香港著名女演員,195957出生,1983年,翁美玲主演由金庸武俠小說原著改編而成的古裝電視連續劇《射雕英雄傳》,轟動華人世界。劇中她扮演冰雪聰明卻又刁蠻任性的小魔女黃蓉,成為銀幕上永恆的經典,火速成為眾多影迷心中的偶像。

 

憑著俏麗的外型和出眾的演技,她將俏黃蓉這個角色演得活靈活現,也讓她的演藝事業達到巔峰。在另一出同年的時裝劇《夾心人》中,她又飾演性格內向的董佩文,充分展示她多樣化的表演風格,紅極一時。其他出色的參演作品包括《決戰玄武門》、《天師執位》、《挑戰》等。1985514在家中開煤氣自殺身亡,享年26歲。

 

1983年,翁美玲主演的《射雕英雄傳》播映了,引起觀眾的轟動。她扮演的那冰雪聰明,卻又刁蠻任性的黃蓉成為無數少男少女心中的偶像,她那清澈晶瑩的大眼睛和一口潔白可愛的兔子牙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被譽為“理想的黃蓉”。憑著她神似的造型和出色的表現,把俏黃蓉這角色演得活靈活現,呼之欲出。此劇亦因而令她在演藝界內一炮而紅。 同年,在現代戲《夾心人》中飾演性格內向的董佩文,表現了她廣泛的戲路。當年還是翁美玲初上大螢幕,《瘋狂83 ,她在劇中客串演出一個女刑警的角色,這也是她唯一一次在大銀幕上的演出。

 

  

(16)鐘楚紅於1960216生於香港,她是廣東博羅石灣鎮西埔村客家人。香港著名電影演員,號稱“紅姑”、“鐘記”。80年代香港影壇首席女影星,以一股超強的性感旋風席捲兩岸三地,被譽為“香港的瑪麗蓮夢露”以及80年代“香港第一美女”。成為當時無數人的“夢中情人”。

 

港姐出身的她,天生麗質,帶有一種純樸天然氣息,其表演自然流露,在多部電影中都散發出迷人魅力。一頭捲曲的頭髮充滿風情的嫵媚,再加上一張美麗動人的臉和真誠、低調的個性,為華人世界公認的“性感女神”。

 

1991年與廣告界才子朱家鼎步入婚姻殿堂,不久即宣佈息影,但她一直致力於環保事業。如今淡出人們視線多年的鐘楚紅,從2009年又活躍起來,拍健康食品廣告,又出席名牌珠寶店擔任嘉賓,而因為極少露面,每次“鐘楚紅駕到”都會引起一陣陣的騷動。但她總是簡簡單單的一句:“大家好,我是鐘楚紅!”招牌式的開朗笑容,永遠亮麗潔白的牙齒,一舉一動便能讓眾人為其明星氣質所折服。

 

雖已年過五十的鐘楚紅,依然是許多影迷心中美豔的女神。其實鐘楚紅說無論婚前或婚後,她都是很害怕面對鏡頭。怎能想像一個老練的演員最怕對著鏡頭說話?說穿了,原來她只是一個渴求平凡的人,真誠、低調、不爭名利是她的個性,因誤打誤撞走錯了路,於是開展了燦爛繽紛的前半生。

 

 

(17)周慧敏,中國香港著名歌手、影視演員。被稱為“玉女”掌門人,19671110生於香港,籍貫廣東中山,是1980年代至90年代活躍於香港歌唱界和影視界的當紅的女藝人。

 

她是80年代至90年代中港臺公認的“夢中情人”,並曾與香港名作家倪匡之子倪震相戀近20年,兩人於20081211曾宣佈分手,但在同月18日倪震卻改口宣佈與她結婚,並在隔年15低調舉辦婚宴,完成終身大事。

 

 

(18)陳德容,臺灣地區女演員,因飾演瓊瑤的《梅花三弄》而走紅。陳德容出生於臺灣省臺北。1983年拍第一支廣告,三年後簽約日本資生堂化妝品成為專署模特。

 

14歲拍第一部電影《國中女生》,為瓊瑤所注意,兩年後簽署香港邵氏電影公司(就是“大都會”電影公司),拍的第一部電視劇是《梅花烙》。2004年往中國大陸發展,再創事業新高峰。

 

           

(19)潘迎紫,中國香港著名女演員,1949年生於江蘇蘇州,1953年隨父母搬遷至香港。她是中國以及華人地區廣為人知的演員,在臺灣地區尤為出名,其出色的保養技術和不老的容顏也被媒體尊為“不老神話”。邵氏電影公司“新十二金釵”之一,60年代初從影,拍攝了《獨臂刀》、《江湖三女俠》、《月夜斬》等片。70年代末開始拍攝電視劇,主演了《名劍風流》、《神雕俠侶》、《一代女皇》、《一代皇后大玉兒》、《游龍驚鳳》、《傾城絕戀》等多部影視劇,創下極高收視率。

 

由於潘迎紫主演的連續劇大多是臺灣的中國電視公司出品,而有“中視之寶”之稱。潘迎紫自香港六十年代出道後,接演了數部的電影與歌舞劇。不過,她真正出名,還是在臺灣演出連續劇的時期。如《神雕俠侶》、《一代女皇》等均是當時膾炙人口的連續劇,收視率一度超過60%

 

1972年與香港著名演員陳鴻烈結婚,但雙方在1979年離婚。1984年,潘迎紫與孟飛因主演中國電視公司八點檔連續劇《神雕俠侶》而雙雙成名,可說是當時臺灣電視圈公認的“銀幕情侶”由於潘迎紫參與演出的連續劇大多在臺灣的中國電視公司播出,而有“中視當家花旦”之稱。

 

          

(20)李若彤,中國香港著名女演員。主演過《神雕俠侶》《天龍八部》《楊門女將》《秋香》《武當》《大宋驚世傳奇》等多部影視作品,其中她在《神雕俠侶》裏飾演的小龍女一角最廣為人知。

 

她在電視劇中飾演過各種類型的角色,如驍勇善戰的巾幗英雄楊八妹,古靈精怪的個性小姐秋香,柔情似水的名門千金沈蓉,俠肝義膽的武林高手雪鷹,外秀內惡的後宮娘娘劉妃等。作品中她以各種造型出現,其中電視劇《武當》裏沈蓉這一角色的前期造型被一些影迷視為她古裝扮相的視覺巔峰。

 

她至今未婚。2008年時,相戀了十年的男友向她提出了分手,此後她一直都無男友。2009年父親中風後,李若彤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從2009年下半年到2012年下半年,由於妹妹工作繁忙,李若彤帶她妹妹的小孩子。2013年,李若彤接拍了曾志偉監製的TVB電視劇《舞室保衛戰》(暫名)(AerobicGirls)

 

       

(21)陳曉旭(1965.10.292007.5.13),著名演員、1987年電視劇《紅樓夢》中林黛玉扮演者,她亦曾是個企業家。

 

陳曉旭1965年出生于遼寧鞍山,1984年憑藉獨特的氣質與修養得以出演電視劇《紅樓夢》中林黛玉一角,1987年《紅樓夢》播出後,其對黛玉這個人物的詮釋,深受眾多觀眾的喜愛,名聲享譽海內外。此後她棄演從商,創立了自己的廣告公司,從事廣告與文化傳媒事業。

 

陳曉旭卻於1999年皈依佛法,學佛7年間,對慈善事業獻出了幾千萬元的捐贈。20065月得知自己罹患乳腺癌,2007223在長春百國興隆寺出家,法號釋妙真,同年513657分在深圳病逝,享年41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