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21:06:00 深濃

出去走走

  周六在春水堂裡的誠品,買了『盲點力』,無庸置疑地,我漸失去察覺盲點的能力了。

  書裡提到其實越單純簡單的人越容易見到己身及周圍的盲點,越是專業或複雜心思的人越容易陷入困頓的巢臼裡,
no way out

  很久我不曾好好一個人出去走走,閱讀讓人心定,運動讓人有活力,這兩者在身心上都是我最需要的,也才能有個清明的思考與反省。

  工作上有很長一段時間已失去成就,人真的需要一點激勵與振奮,每一日盡可能讓自己感到值得的,而我也需要再多一些同理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總以為有做到,其實一旦有情感因素,就變笨了、拙了,敏感度也降了。

  本要去聽莫札特演奏曲,但時間不對,從美術館離開到春水堂已近黃昏,在廣場看著鴿子飛來又飛走,許多人看起來有點忙碌,但這是好的,人生就該有一個明顯目標,能為自己及所愛的每一個人做一些努力,也讓自己有成就依歸。 

  回去的路上華燈已上,我抬頭望著這個城市的天空,真的凡事要靠自己,人既然知道世間奇蹟少於億萬分之一的運氣,那麼只有張開手邁開腳去創造。

上一篇:心事剪裁

下一篇:豔陽高高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