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7:42:47雅ㄇㄇ

童言童語


最近與兒子愛上了睡前玩猜猜看的遊戲.
媽:一個東西他有二個輪子,要用腳去踏的是什麼??
宇:腳踏車.
就是諸如此類的小遊戲.一天晚上,就換兒子讓我猜囉.
宇:有一個黃色的東西,還會閃電.
心想天哪這是什麼啊??
於是就問囉:你在哪看的到??
宇說:電視..
心裡的疑問愈來愈大,隨口問了一句:他會說話嗎??
只見兒子遲疑了很久,才開口說:他只會說”皮卡丘”.

我想他遲疑那麼久的原因,是因為他怕把關鍵字說出來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

返台太久了,一回彼岸,一家三口都掛了病號,
鼻涕倒流,兒子最是嚴重,發燒了,
好幾天的睡不好.反反覆覆的咳嗽.喝水.起床.尿尿.
終於有點好轉了,一夜好眠.
隔天,我則在矇矇矓矓中被兒子的叫聲給吵醒了,
一睜開眼.只見兒子一臉的驚慌失措.
[媽媽,我的屁股有大便]
一陣的無言...我趕緊撿查.只見床單濕了大半,沒聞到臭味.
我又問:你真的有嗎??還是只是尿床而已.你的屁股只有濕濕的.沒臭臭的啊.
兒子又說囉:真的有啦.
我只好趕快抱到浴室脫褲檢查.怎麼看就是沒有.
兒子補了一句讓我啞口無言的話:我的大便溶化了啦.....
頓時烏鴉飛過,我是該笑還是該哭呢??
親愛的小寶貝.會溶化的是冰塊之類的東西,不會是你的嗯嗯.
希望你長大後明白!!
=============================================================

有感於巧虎的強大威力,所以訂了大陸版的樂智小天地.
這期教的是數字的比較.
記得小時候只要把數字想像成東西就比較容易理解了,
於是媽媽就開始了教學.
請問8元和9元哪個多??你喜歡哪一個??
滿心的期待聽到的是9元,結果......
[媽媽.可是我比較喜歡紅紅的一百元耶]
真的是粉愛錢啦~~~


上一篇:孔融讓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