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9 13:33:52藤一貝子

聖經

週遭一些人發生一些事情,
我也稍稍牽扯其中,
整件事情似連續劇般的起伏,
好多不同的聲音,
在看待這件事情發展,
讓整件事情愈來愈高漲,

週末假日,
安安靜靜地想整件事情,
相較於前些天的鬧哄哄的情形,
令我聯想到一段聖經上的故事,
拿起書架上的聖經,
翻尋我聽過的聖經故事...

#################################
新約聖經
若望福音
第八章 憐憫淫婦
第一節至第十一節
耶穌上了橄欖山.清晨他又來到聖殿,眾百姓都到他跟前來,他便坐下來講道理給他們聽.
那時經師和法利塞人帶來一個犯姦淫時被捉住的婦人,叫他站在中間,便向耶穌說:「師父!
這婦人是正在犯姦淫時被捉住的,在法律上梅瑟命令我們該用石頭砸死這樣的婦人,可是,你怎說呢?」
他們說這話,是要試探耶穌好能控制他,耶穌卻彎下身用手指頭在地上畫字,因為他們不斷的追問他
,他便直起身來,向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沒有罪,先向他投石頭.」他又彎下身去,在地上寫字,
他們一聽到這話,從年老的開始到年幼的,一個一個離去了,只留下耶穌和婦人,
耶穌向婦人說:「我不能定你的罪,去吧!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文後註解:耶穌慈愛寬仁,他只恨罪惡,不棄罪人,重在能改過,知錯能改.
在地上畫字,表示自己不願干涉這件事.
#################################

承認錯誤,是需要勇氣的,承認錯誤的勇氣該來自於內心的,
寬恕罪惡,是需要愛心的,寬恕罪惡的愛心同樣也來自於內心.

我不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徒,
但以前偶爾上上教堂去,其實感覺還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