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02:39:45小複雜小姐 Pin

VTuber 二創應援繪圖

最近因為同事與朋友的關係而開始了解接觸Vtuber文化。

虛擬YouTuber (英語:Virtual YouTuber,也縮寫為VTuber)是以YouTube為平臺直播影片和投稿的創作者。是以帳號與中之人使用不同IP(稱呼)之虛擬角色形象在Youtube等影視平台活動。—Wiki百科

VTuber我再用白話一點的解釋就是,創一個虛擬角色,使用此角色在直播平台上與觀眾互動的影片創作者。(希望我解釋沒有誤)
做為一個畫家,成為個V粉就要幫他們畫二創圖!下面我就使用我的二創圖來給他們個簡單介紹吧~



星見遙
不小心掉入次元夾縫中意外被困的森林魔女,穿越到夾縫裡後與自己的使魔「哈魯」生活在這裡。

聲音很有鄰家少女感,表現得很精明卻常會在關鍵時刻掉鍊子的天然系(?)。新造型非常可愛。


萊菈 希格娜斯
天鵝的化身,興趣是喝酒,還在異世界開了酒吧的老闆娘,但因為都自己把酒喝光了所以酒吧經營慘澹,只好來開實況補貼。
實況中常跟觀眾分享各式各樣客人的故事,還喜歡邊喝酒邊聊開車話題。

造型感覺是酷姊姊,但其實是非常擅長談心、健談的妹妹。我特別喜歡她聊酒吧趣事或是談心頻道。
如果你很愛酒,萊菈應該能跟你聊很多很深入的品酒話題。(雖然我不喝酒)


迷子羽根
迷路異世界被變成貓娘的上班族大叔。

對,外觀是妹子,但聲音是大叔。但看久後能感覺大叔有很豐富又獨具一格的人生觀,不時會因為他的發言而得到特別的人生啟發!@@ 
另外他及他的粉絲總是能讓直播室遍布充滿親切溫馨的氣氛。基本上每則留言羽根都會看,能感受到對粉絲的重視。


月城九曜
本來是在天神旁打雜的廢柴天使,因為太喜歡唱歌了,為了追求成為偶像的夢想而來到人間的墮天使。
喜歡在人間散播快樂和迷因,時常散發出渾沌的氣息。

愛唱歌的孩子。能感受到九九(小名)真的很喜歡唱歌這件事。如果你喜歡可愛妹子唱歌,基本上每週都能期待她的唱歌台。


台灣VTuber經營起來蠻辛苦的,畢竟這文化主要來自於日本,日本VTuber的資源與發展都已經上軌道了,台V才正在起步中,所以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多多支持台灣的VTubers。

如果有在追我FB粉專的就會發現,奇怪怎麼這幾張好像沒在上面看過。
嗯,對,我沒po在那。
基於VTuber文化基本上活躍於youtuber與twitter上,於是我去創了一個twitter帳號了。
畢竟我的創作領域有點雜,想說二創同人類的作品都分類到twitter帳號那邊好了。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twitter帳號喔~
https://twitter.com/PinPin_Art

(剛開始使用時,我真心懷疑自己太老不適合玩twitter了,怎麼介面這麼複雜XD
後來用了幾個月終於漸漸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