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03:19:32小複雜小姐 Pin

永遠的家人(父親節卡片)

某天好點子就這樣飛奔起來!
今年母親節利用立體書技術做了一張母親節卡片,於是就想在父親節也用立體書技法做些什麼酷的。
(母親節卡片回顧:https://mypaper.pchome.com.tw/shelly79119/post/1380632617

下圖是我畫點子時先大概留下的設計概要。


接著直接跳到完稿印刷完的階段吧,畫的細節我想留到解釋機關那說明。
這次的卡片架構只需要兩張一樣尺寸的紙,印刷上也不用想著怎麼落版比較省錢~XD


再次來到愉快的切切黏黏時間~
這次使用的機關是立體書中最基礎的技法,基本上一張紙切幾條就能一體成形,我的另一張紙主要是做封面底用的。
在把卡片對摺前,我先把我想要「凸」出來的部分左右旁都切一刀(我其實印刷時就有做難以發現的裁切記號融進圖中),上下接口對摺好,然後把卡片正常對折,但記得把「凸出來的部分」往內擠,然後完成
「凸」中間的那個對折(此案例中就是爸爸頭上那個摺痕)


旁邊的花也是同樣步驟,正確來說是人跟花都切好、上下對摺後才卡片對摺喔!

「儘管時光不斷流逝,您永遠是那位關心我、牽著我的敬愛的父親。」
我想表達一個意境是不管我們年齡如何增長,對父母來說,我們永遠是他們的寶貝孩子。

這張圖的重點在積水倒影暗示著過去,連接著現在的我們的設計。
現在的我們就是「凸出來」的卡片上半部,過去的我們則是地上、卡片下半部。
當年的我們與現今的我們,對家人的愛沒有一分減少。

地上的積水倒影的比例我刻意畫的比實際比例短、而且視角更低點,是為了配合卡片是立體的特性而做的「偽」深度。畢竟如果照實際比例去畫就會倒影很長,那卡片對折後那尺寸就比較像是影子而非倒影。

另外為了不侷限使用這卡片者的性別,小孩部分我是盡可能畫的中性一點。

卡片左下角我書寫了Always Family的字樣,想表達「不管何時、您樣貌如何變化,您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家人」的含意。

至於向日葵... 我本來想查有什麼很適合表達父愛的花及花語,結果怎麼查比較明確的只有康乃馨配母親... 於是... 我直接找8月季節花了。向日葵,向著太陽的花朵,太陽也常作為父親的形象代表。好,定案。


再來是另一面的封面,配合父親節及內頁的主題,常見的爸爸牽孩子手配著夕陽的場景。總之感受到感人的溫馨家人氣氛就對了!

耶~以上就是這次卡片的概念與生產,接著來看卡片沙龍照吧!XD


 
雖然父親節早過了,但我設計時也是有考量不想讓這張受限於只能父親節使用,才沒在上面寫任何「父親節」相關字樣的。我的定義中它比較像是「感謝家人」的卡片。

歡迎有需要的朋友收藏喔~手工製作,限量販售。
會不會再版真要看我有沒有這時間。XD
卡片傳送門:https://www.pinkoi.com/product/85pRuY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