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21:13:21小複雜小姐 Pin

野獸的心 父親節卡片

"這些年來,雖然我們常有意見不合的地方,但我一直敬愛著您。
Over the years we’ve had our differences, but I always love you."

長年以來,我一直認為父親嚴肅又固執,但隨著年紀增長,我才漸漸理解,在父親冷漠的口氣下,其實充滿了父親的溫柔與脆弱,他也是希望孩子們能多抱抱他、關心他的。

基於這樣的想法,這次父親節賀圖我借用了「美女與野獸」的設定,我把父親定為孤單固執的野獸,而他周遭的人會給他滿滿的愛去融化他的心房。

"周遭的人"我想說從長輩、平輩、後輩各一個。平輩不用說就是她的伴侶美女,長輩我選了我最喜歡的女僕茶壺夫人,後輩我就把燭台盧米亞年輕化,當作是爸爸的孩子吧。這樣角色就配好,可以開工了。


這次我使用了我新買的iPad Pro來畫。
果然比起用了10年的電繪板,能看到自己下筆的地方直接畫的平板更吸引人!QQ

有一個付費繪圖app叫Procreate,是近年在插畫界挺受歡迎的繪圖軟體,而我一直耳聞過但沒信心去嘗試是因為... 為了使用Procreate而要特地去買個平板,我覺得很燒錢,而且還必須買Apple Pencil才行呢!@@
不過前陣子我試用了學長的ipad及Apple Pencil在Procreate上畫畫看,用過就回不去了!!!
喔喔喔~這手感!內建這多種實用的筆刷!這直覺性的介面!Procreate + iPad Pro + Apple Pencil太讚啦!!!

這裡提供我畫草圖時的Procreate試用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inillustration/videos/329615338201501/

話說Procreate這佛心到讓我擔憂它真的有賺錢嗎的app,除了介面整潔又直覺外,有著幾乎Photoshop該有的基礎功能,最重要是它有好多我覺得實用度高的內建筆刷,而且它竟然還能將檔案轉成PS檔匯出!!!$330就能用終生... 太佛心了!!!
哪怕為此我買了ipad,推!推推!大推!

下圖就是我用Procreate畫的線稿,紀念性的第一張。


不過完成線稿後礙於時間與習慣,我就先把線稿匯出轉回到電腦上用習慣的筆刷來趕工了。
最後的完稿如下。


完稿後就是趕緊排版拿去印刷!
繼上次母親節卡片後,我就愛上品墨良行的蛋殼紙!這款紙印刷色澤鮮豔,有著微滑順又不死板的紋路,透著霧面的光澤,白色款也不會死白,厚紙類也有到240g,書寫起來感覺也很好!

印完後就拿回家慢慢裁。

由於這次製作時間太晚,沒能於父親節前上架販售,不過主題上並沒有只適用於父親節,適合的情境下都可以寫給自己的父系人物!

祝天下的父親們天天得到滿滿家人的溫暖擁抱。
重要的傳送門:https://www.pinkoi.com/product/GRvkjHt5
Ps. 父親節卡是明信片設計,價位會比卡片系列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