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17:52:15小複雜小姐 Pin

萬聖節賀圖 狼女

最近每年的萬聖節都會用一種萬聖節會登場的角色來當主角設計,今年選到的主題是「狼女」。
概念上,想到狼人就會先想到嚎叫的樣子(...或咬殺人的畫面吧)。滿月出現後狼人就會嚎叫變身的畫面應該是很著名的場面,於是畫面就這樣決定了。再來就是文字設計的部分,既然有滿月,那配個滿天星應該很合理,然後文字就這樣定了。

這次的稿除了狼女以外的部分都只有簡單打底,所以照片我就都著重拍狼女的部分了。
下面鉛筆稿。

用軟橡皮把鉛筆線擦淡一點後上墨線。

水彩第一層我在狼毛部分簡單上了一層漸層的灰藍綠色,皮膚一層均勻的膚色。

乾了後,第二層把剛的灰藍綠在末端加深一些,並且在臉頰點上暖紅色並暈開。衣服部分也先平塗一層單色。然後上大黃月亮,並在乾到一半時把邊界用清水暈開才沒有僵硬的線條。

第三層給皮膚上深膚色製造背光感。另外在毛髮部分製作一點毛的筆觸。

在衣服的光影也完成後,大面積刷上夜空的藍色,越靠近月亮就加越多水來刷淡。然後再全部乾後用白色墨水製作一些高光。

背景的樹木則是比較隨意的完成。嗯?你說狼女腳底好像懸空了?那部分最後的最後會補上一層前景的。

我的白色墨水是種濃稠的油墨,所以接下來這步是要等背景確定不會改的情況下才能進行。也就是,用牙刷刷.星.星~
用牙刷是最能掃出細碎的小點的方式。拿牙刷沾點適當白墨,盡量均勻分布牙刷表面,然後把牙刷放到離畫約5-10公分的高度後,手指放到牙刷頭來回摸,白墨就會開始噴的到處都是!XD (所以事前要做好畫周邊的保護措施)

星星是不會長在樹枝上的,所以我只用牙刷噴中間的星空,而樹枝間的空隙只能用細筆刷盡量輕點出白點了。然後我再樹枝上也追加一點逆光的高光。星空上寫出偽星座感的萬聖節祝福。
畫的整體下邊補上一層深灰藍色當前景的土地。

最後利用白墨沾點深灰藍水彩些許暈開,製作岩石被月亮照到的亮處,來凸顯出狼女的影子,這樣就能給狼女立足感了!一個物件只要賦予影子會能立即產生實體感!


下面就是掃進電腦些許修過後的完成圖!

這裡追加相機拍攝的一些細節近照~









大家今年萬聖節有做什麼裝扮嗎?歡迎分享留言~讓我對明年要畫什麼有更多想法~:)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25 12:09:3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一直來的關顧與支持~:) 2019-11-25 12: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