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01:49:57小複雜小姐 Pin

不織布植物裝飾品 Part 3

之前做了多肉植物的裝飾品,這次來試試做花朵吧。
起因是上次在網上買硬質不織布時我有多挑幾張適合做成花朵的顏色做備案。於是這次想用多的材料來做個花朵版本的給朋友當禮物。

不得不說花的造型就真的森羅萬象,然後這一次我沒什麼找到不織布花朵的教學,所以我只能看著別人的作品中的呈現的花朵樣子,想像這要怎麼做到一樣的外表去摸索製作。
那第一朵,這還蠻簡單的,剪一個長條,對折黏起來最外邊後,開始把中間剪開,就會有一個個洞。然後就是捲捲捲黏起來就成了~

 
第二種也很單純,我剪了一條其中一邊是不規則輪廓的長條,然後捲起來。不規則的部分就會呈現層次感。
至於最右邊那個那個黃白色的花...我就不解釋了... 因為那個我用了很費工夫的縫紉法,是我個人絕對不會想再做一次的那種...

第三種花就既普通又繁瑣了。我剪了一大一小尺寸的橢圓形,然後不斷推疊黏起來就好。

 
本來想做個華麗的大花,但做到最後感覺有點龐大過頭... 就被我淘汰了。這種還是做小小朵的比較討人愛。順帶一提,下面的葉子我是用我第一篇的某個多肉植物的做法加上去的。

第四種就是玫瑰了~(終於有我叫得出名字的花了)
我準備了一大一小兩種圓形,每一片都從中心到圓邊剪一刀。花芯我用一個剪開的小圓捲捲捲起來固定。再來跟第一篇的藍色多肉植物很像。把其他圓形剪開的地方交叉黏起來就成了圓錐體。然後在一片一片從小到大環繞於花芯疊起來。

 
漂亮的玫瑰登場~~~成果比我預想的還要美好多呢~@@

玫瑰的葉子我就是用藍色多肉植物的作法加上去的。


話說畫面只有花朵這種主角當然不行,所以我就做了幾種前幾篇文章教過的配角植物陪襯。
順帶一提,底盤我是用IKEA的軟木隔熱墊,半邊塗上珠光粉色的壓克力顏料。最後全員組裝起來就變成這樣了~~將將將~~~

 
 
 
做花朵比做多肉還要費神呢。大概是因為花朵本來就是很有主角風範的存在,要讓一群花和平的放在一起真不容易呢... 開花店做花束不容易呢...(突然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