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12:40:45小複雜小姐 Pin

2016 十月刊 Favorites

這個月將涵蓋了決定了我人生插畫主題的原點畫家,以及朋友的成就展喔。

話說我剛剛才意識到這個月刊馬上要達成2年份了耶!喔喔~我竟然真的持續快寫了兩年了耶!這當然要感謝那些給我鼓勵說這月刊系列讓他們收穫很多的朋友的支持才讓我有動力一直寫下去!(鞠躬)(雖然我的粉絲好像潛水客居多XD)
另外這報台的累積人氣竟然不知不覺已經超過60萬人了!嗚呼!(我本來想說55萬時要不要辦什麼活動,竟不知啥時已經破60萬了?!@@) 明明我只是在這麼破爛的PC報台(喂)放放自己的創作品、過程與背後靈感之類的,緩慢經營7年半竟然還能累積粉絲,有點想哭。QAQ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來光顧我blog的各位!還請各位今後也多多指教!(因為到了站長的生日月,不自覺地感性起來了XD)

1. 心的樣貌 Shih-Fen插畫創作展
Pin幾篇前在廣告的「心的樣貌」插畫創作展,各位去看了嗎?
展覽資訊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8791629583704/?active_tab=discussion

Pin 10月初去看了敬愛的Shih-Fen前輩的台中個展「心的樣貌」了!
我喜歡作品擺放的閱讀順序!還有那圖文對應帶給人的感動!最重要的是以個展來說那作品的豐富量(個人認為)!希望所有喜歡有故事感插畫的朋友們都沒有錯過!

↓意外手機能拍的長條圖最多這麼長,旁邊其實還有一塊沒拍到!QAQ
 
  

  
我喜歡下面這種「如何把我的概念轉成帶有故事性的插畫」的擺放觀看方式!
 
 
我喜歡前輩一直以來的文字敘述!!下面拍一張圖配一張文字照給各位感受一下那文字魅力!
 
現場除了前輩精美用心的大量作品外,前輩還好心地邀請了數位創作者一起以「心」為主題來講述愛情。
 
  
看到有點眼熟的東西!www 我什麼都不表示www

展區最後還有個留言區,歡迎對愛情有話想講的觀眾來留言呢!
 
祝前輩今後鴻圖大展!!

2. The Journey by Francesca Sanna義大利自由業插畫家
久違挖掘到新的喜歡的童書!
一開始我是被其低調暖用色與簡約向量的插畫風格而吸引,閱讀過後才發現其實內容是有點沉重的話題... 故事講述了一個「因戰爭而失去父親的家庭拼命逃亡到別國的旅程,換言之,是(非自主意願的)移民或難民他們背後的故事。
本來發現是沉重的故事時,我還擔心作者兼繪師的Francesca Sanna會不會使用過多的文字敘述而破壞了整體的平衡意外地,本書只用了一般6-12歲童書普遍地400-600字左右完成,並且Francesca很巧妙地把故事改得很幻想,方便兒童理解但又不失事件的真實性
Francesca於後記中講到這本書是她收集了很多移民的真實故事而結集而成的。最開始收集到的故事是由兩個在義大利的難民中心遇到的女孩講訴的。其講訴的背景故事給予的震撼令Francesca意識到人們雖然常在新聞上看到難民或移民兩字,卻很少去認真了解過難民們背後的辛酸血淚,於是Francesca決定去收集那些鮮為人知的故事並去了解那其背後難以置信的毅力
 
我喜歡其配色上的精簡並總是能善用深淺來突顯焦點!
 
 
下面讓各位看一下Francesca用字上的精簡,一頁最多差不多這樣雖然本書比一般童書的32頁還多用了8頁完成,但文字的比重有很好地控制,讓人不會感覺到閱讀上的沉重。
 
 
 
 
另外我很喜歡它襯頁與扉頁也有用心設計過的跨頁插畫!


3. pomodorosa 日本插畫家
pomodorosa是位值得期待的日本新銳繪師,為多本輕小說繪製過封面。我個人是被她的人體線條與筆觸而吸引。另外那帶有洗白感的淡彩色調可說是pomodorosa的特點之一。順帶一提,因為她本人也熱愛音樂並且有著相關的樂界經驗,其作品中經常會出現音樂相關的主題!
她於去年出過一本個人作品集「Music, Fashion and Girl」,現在在台灣也買的到,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去找找看!
 
 
 
  
 
 
 

4. Amei Zhao 目前住在雪梨的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漂亮戲劇性的運景、強烈的光源構圖、優秀的光影張力,以及乾淨但不高調的用色。我想Amei Zhao的優秀應該不需要我多用言語表達。我最想要讚賞的終究是那很強的故事運景!
 
 
 
 

5. Norman Rockwell 美國20世紀插畫家
久違來介紹已故的傳奇畫家!
我走上插畫這條路的起點是我國中時期在書店看到了一本由秋草愛+夥伴們完成的色鉛筆的散步隨筆」這本書。然後讓我理解並且找到我想要走的插畫路線的原點是Norman Rockwell的作品。
Mr. Rockwell真的是我非常欣賞的插畫家,他不走華麗路線,沒有什麼科幻夢想的主題,沒有使用過度搶眼的用色或光影,總是平淡靜靜地講訴著生活週邊的小故事,好對我的口味!我自己也是希望能往這種講訴著身邊沒人注意到平淡的小故事為主題發展。

下面我講解個兩張的背後故事讓各位感受一下Rockwell的幽默:
左下為:一隻小狗狗停在巷子路中間怕得無法動彈,而注意到的所有人都開始關心並注目著這可愛的小傢伙,希望牠能安心下來讓路能過。
右下為:醫生準備要來打針了,不過這在之前...讓我撿查一下你的證書是不是真的!小孩的純真真的好可愛!XD

  
 
題外話,我在美國時有位教授曾經帶我們去看過2012年於Crocker Art Museum展出的為期兩個月的Norman Rockwell原畫展!看到滿滿一整牆的Mr. Rockwell在The Saturday Evening Post雜誌上繪製的封面...我超感動!來來回回看了3次!!QAQ

6. Nishi 日本插畫家
啊啊啊!!!這兩個小傢伙太可愛了!!動物又是小孩身型,多樣的取角構圖,配上那復古色調與唯美的光線!!我好期望能看到Nishi的風格能用在動畫上喔!我最愛Nishi的部分是那恰到好處的光源控制!
天呀!我最愛的現代插畫家的排行榜又要變動了!XD
對Nishi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上他的tumblr尋覓更多他的作品!
傳送門:http://nsmmm.tumblr.com/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