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0:15:59小複雜小姐 Pin

2016 九月刊 Favorites

9、10月我因為有些私事需要處理,很抱歉這篇耽擱了很久。(其實另一個原因是10月每天要生inktober的圖,結果打文時間也縮短了)
不過上篇月刊提到的鬱卒,這個月已經跑無蹤影了!該說是最近開始上跳舞課的功勞嗎?有個能完全轉換心情的地方真的很棒!總之站長我會繼續努力生產這個系列月刊的!
唉?您說並沒有人在期待嗎?沒關係~站長最近心情太好了,正能量多的不得了!XD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受到打擊的!www

1. Jonas De Ro 比利時插畫師
非常強烈的光影對比配上如電影場景的透視取角。Jonas透過光影對照製造出的氣氛我非常喜歡,其最有意思的部分就是,明明其作品多數暗面的比例比亮面多,但每張圖卻都給人光線明亮的印象在!這正是他將光線巧妙運用在正確的位置的證據!
另外我很喜歡Jonas這種構圖法,藉由讓物件重疊而產生空間距離感,然後同時還不用多想/畫更後面的物件真是便利(唉?!)。還有他細膩的細節描繪也充分地為每張作品添加了寫實感。
非常強烈的光影對比配上如電影場景的透視取角。Jonas透過光影對照製造出的氣氛我非常喜歡,其最有意思的部分就是,明明其作品多數暗面的比例比亮面多,但每張圖卻都給人光線明亮的印象在!這正是他將光線巧妙運用在正確的位置的證據!另外我很喜歡Jonas這種構圖法,藉由讓物件重疊而產生空間距離感,然後同時還不用多想/畫更後面的物件真是便利(唉?!)。還有他細膩的細節描繪也充分地為每張作品添加了寫實感。
  
 
 

2. 壺也 日本電繪插畫家
驚悚怪誕還有...大量的紅色!XD
壺也桑的作品有著讓人目不轉睛的魅力,如同明知是有毒的糖果,但其魅惑的色澤卻還是讓人忍不住的想舔一口看看。那限制用色數量的帶點柔和暖系的藍紅主打色調我好.喜.歡!配上嬌豔的少女,引人遐思。
Ps.壺也有些有點R15的作品,咳咳,所以有興趣的朋友... google前請三思!=u=
  
 

3. 薪鹽 台灣動畫師兼偶爾插畫家與偶爾漫畫家
一位於美日式風格中取得微妙平衡的21歲台灣藝術家小姐... 唉?!是女性?!看那風格我一直以為是男性!!(為打文查時才發現的) 目前是美國加州藝術大學 (CCA) 動畫系大三學生,是位從小夢想當漫畫家而一直努力的少女()
我最早知道這孩子是在前年的CWT上看到她的作品集薄本(下圖右邊),其實裡面都是一些雜的sketches,但就我們這行來說,畫家的sketchbook很有收藏參考價值!能看見一個畫家的表現基底與把想法具現化的手法。下圖左邊是今年暑假的CWT買到的。

薪鹽的美日式混合風真得很有特色,她的用色也一直有種我說不出來的低調華麗感!其筆觸的個性強烈到我好喜歡!
  

皇天不負苦心人。從小不斷努力持續著原創漫畫的薪鹽更爭取到了為《探險活寶 (Adventure Time) 》周刊繪製封面的機會。(下圖右邊)
 
下面給女性一點福利,薪鹽特製「吉卜力男子」系列!
 

4. Jungho Lee 韓國插畫家
靜謐卻又充滿張力。以書本為主題Jungho以超現實主義的風格創作了「Promenade」此插畫系列,並以此入圍了WIA國際插畫大獎這系列每張都充滿表現著人們閱讀的各種感觸與收穫我非常敬佩那寧靜又強烈的表現力加上豐富的想像。感覺Jungho把」其本質與意義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5. 迪夢奇 2017 發現新農曆 & HELP!! DETECTIVE 2017偵探日誌
如果有追蹤我很多篇favorite系列的朋友,應該知道Pin是個文具控!不過因為插畫而決定推兩本日誌這倒是第一次了
有個台灣的文創品牌叫 Dimanche 迪夢奇,似乎大多是出品日誌這類紙製品。站長也是回台灣後才發現這個品牌的存在。可愛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太幼稚的風格是我對它的初印象。其身為台灣品牌而非常用心去了解台灣日誌使用者的習慣的細心讓我非常敬佩!綜合以上原因讓我決定來推一下其最近生產的商品
Ps.下面圖片皆取自迪夢奇的flickr公開相簿

2017發現新農曆
插畫部分主要在每月的跨頁上,不過內頁的月計畫與週計畫中也有滿滿的小插圖讓人使用起來視覺上感覺很歡樂愉快,非常適合自己只想寫寫文字卻又希望畫面可以看起來很豐富的使用者。
另外我覺得這本很有意思的是,注意到它的名稱中有農曆這「單詞」嗎?這本日誌竟然在週計劃中有記錄每日宜忌,像是今日宜結婚、出遊、搬家之類的。像我這種挺喜歡占卜、幸運物之類的人就超吃這套的!XD
 
  
  
  
 

HELP!! DETECTIVE  2017偵探日誌
再來是這本偵探日誌。這種有點簡單但又逗趣的插圖一下子就吸引到我叫偵探日誌的原因好像是因為裡面有類似簡單的每月猜犯人遊戲的樣子。每月會給點提示,然後下個月的插圖會在途中以某種方式告知你犯人是誰並給你這個月的受害者來繼續猜下個月的犯人。
另外很有意思的地方是這本日誌不同於一般會給的父親節母親節聖誕節等節日提醒,它提醒你的是一些跟偵探有關的節日,像是筆記本日 (Notebook Day)。對於喜歡偵探系列故事的朋友,如不入手這本,可惜呀!(當然前提是你有寫日誌的習慣在先啦!XD)
Ps.在誠品翻試閱本時不小心看到有幾張「番茄汁」有點過頭的畫面... 果然還是請對血腥畫面(雖然是可愛風格)接受度高的朋友才考慮看看這本吧。
 
  
 
  
 
對於迪夢奇的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各大誠品實體書店、誠品風格文具網路商店、博客來網路書店、Pinkoi購物網站等多處尋找看看。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企業贊助而推廣,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