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01:47:25小複雜小姐 Pin

Money Heart 鈔票心 (上色完稿篇)

上回提要(?):Pin敬愛的插畫家Shih-Fen前輩下個月將於台中辦個展心的樣貌。而Pin將作為其中一位贊助插畫家展出一張相關主題的作品。

《展覽資訊》
展期:2019/10/01(六) ~ 2016/10/23(日)
地點:Smohouse思默好時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08號3F
開放時間:10:00 ~ 18:00

〈開幕茶會〉
2016/10/01 (六) 14:00
〈講座〉
2016/10/22 (六) 14:00
 
正篇開始:
上篇提過我將利用N.C. Wyeth於金銀島小說插畫中使用的一個光影表現手法這手法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最開始要先分清楚自己哪部分是陰影區與受光區。
於是我就先於我的陰影區打上了一層淡淡的冷土黃色當底(絕不能塗厚顏料,要用那種添加大量水分的才行,不然疊色時很容易把下層的顏色刷起來)。基於整體畫上我還是希望偏暖色系,所以通常為冷色調的陰影處我是調了偏冷一點的土黃。先塗一層很淡的顏色當陰影的底的好處就是,正式畫時能非常清楚的分出正在畫的地方是陰影處還是光面處,還可以幫陰影先加強,也就是說不管之後疊什麼顏色上去,陰影處都只會越來越深而已。

之後就是慢慢疊色,好像也沒啥好說明的。
有些地方像是敗金女的頭髮我有用白色廣告顏料混水彩顏料來打亮上去。

此圖中我最喜歡的小細節分別為洋裝的千鳥格,街上磚瓦的圖樣(?),以及錢錢的細節!www
 
下圖就是我水彩作業的盡頭了!之後我打算進Photoshop加工了。

水彩完稿細節圖
   

再來下面左邊是未加工的掃描檔。
上面照片雖然看起來陰影處還保持挺亮的,不過實際上實品還挺暗的,不過我還是想要再些微加強一點。所以右邊是進Photoshop加強過的圖。其實還挺微妙的,直接前後圖快速轉換時還挺明顯看出變化的,但像這樣左右擺在一起反而不仔細看還真有點看不出來呢...

正式完成大張圖。

鈔票心
鈔票,可說是這世上最具影響力的物件之一。欲望、地位與權力,你想得到的幾乎都能藉由它得到手。但可惜,它終究不是萬能,有些幸福就算你用再多的錢綁住了,也永遠得不到其真心。
鈔票心鈔票,可說是這世上最具影響力的物件之一。欲望、地位與權力,你想得到的幾乎都能藉由它得到手。但可惜,它終究不是萬能,有些幸福就算你用再多的錢綁住了,也永遠得不到其真心。

再次提醒我贊助的前輩 Shih-Fen 的"心的樣貌"個展資訊!
展期:2019/10/01(六) ~ 2016/10/23(日)
地點:Smohouse思默好時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08號3F
開放時間:10:00 ~ 18:00
Smohouse思默好時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08號


Shih-Fen "心的樣貌"個展邀展
Shih-Fen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ShihFenLinIllustration/
鈔票心
鈔票,可說是這世上最具影響力的物件之一。欲望、地位與權力,你想得到的幾乎都能藉由它得到手。但可惜,它終究不是萬能,有些幸福就算你用再多的錢綁住了,也永遠得不到其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