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03:09:54小複雜小姐 Pin

Money Heart 鈔票心 (線稿篇)

Pin敬愛的學長大人Shih-Fen下個月將於台中辦個展心的樣貌
因為場地很大,所以他好心地詢問了一些插畫家願不願意畫張關於「心」的主題的作品來一同參加他的個展。重要的前輩加上有展可參加!這當然要支持呀!所以我也繪製贊助了一張!

地點將於:
Smohouse思默好時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08號
如有進一步的消息,等展覽快開始時會在跟各位提醒的~

順帶一提,前輩目前有個與多位插畫家25度、HsiaoChi Chang Illustration張筱琦、Starry Star Illustration共同舉辦的關於愛情的插畫連展於高雄的火腿看書 ham books。到9/17為止,歡迎待在高雄的民眾,中秋連假沒跑遠門出去玩的話,可以去參觀看看喔!
活動訊息:關於愛情的大小事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75151362787663/

追加前輩的FB粉絲頁面:(我於2015 四月刊 Favorites有介紹過)
Shih-Fen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ShihFenLinIllustration/
Smohouse思默好時
408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08號

正篇開始:
其實我又拖拖拉拉地想了這主題好久。意外地,前輩對於主題的條件有點嚴(偷偷抱怨),總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對愛情」真心不熟,結果要畫怎樣的方向我其實很困惑。雖然中途有各種以為不錯的想法,最後還是被自己反駁掉了。沒想到最後竟然是在跟妹妹非常亂來的討論下誕生出想畫的主題!(中間不知道還談論到食安問題?!)

主題固定是愛情,然後必須要有「心」的擬態在裡面。
我圖的概念簡單講就是
「用錢買不了愛情」!總覺得不用進一步講太多了呢... 總之這是個拜金女以為錢是萬能,有錢最大,所以想用錢做成的心綁住看上的男人的故事。可是這個男人比起把自己的愛情拿去換錢,他選擇直接把自己的真心送給喜歡的女孩。-The End-

這張草圖我打了很久,正式的線稿其實也是修修改改了好幾天。畫面希望有的元素其實都想好了,只是我在煩惱構圖要採用什麼樣的角度來加強那無奈的感情。
最後我使用前後景來加強錯過」的感覺。透過看不到每個角色的臉來降低主角氣場,表現出一種「這也只是世界一角落的一個故事」。(我很喜歡日常感的畫面) 利用重複繪製同物件的不同尺寸(這裡是鈔票)可以增加前後景的距離感(與戲劇性)等等


另外是我預想好上色時決定要做的效果之一。
我打算讓拜金女待在陰影處,也就是沒有陽光會照到她,然後後面的情侶則是站在陽光下,看起來溫馨快樂、未來充滿了希望一般,來跟暗處的拜金女呈現強烈對比,光影上以及意義上。

這個構圖法是我回憶起美國20世紀畫家 N.C. Wyeth 為 Treasure Island(金銀島)小說中畫的其中一張插圖的表現手法。是在表現主角吉姆準備離家,他踏進陰影處,跟還在陽光下的媽媽呈現對比得畫面。我很喜歡這張的隱喻與視覺效果。
  
 
上色篇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