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00:16:44小複雜小姐 Pin

2016 四月刊 Favorites

同時寫兩篇文,結果不知不覺兩篇都拖延了太久了...=3=

1. Gabriel Picolo 巴西插畫家
在上篇我介紹了我的愛本Moleskine素描本時,我說過我覺得它並沒有很適合水彩,雖然顯色飽和度還不錯,但不能疊很厚跟不能呈現很乾淨的暈染是個痛點. 不過回頭想想,啊...終究還是有高手可以擅用並克服這些問題的呢! 這次就先來介紹個我很愛的插畫家吧!

Gabriel Picolo習慣於Moleskine的素描本上畫畫,並且已經堅持了好幾年. 絕大部分是以黑白塗鴉居多,很多是日本動漫、歐美電影、卡通的二創. 不過有一陣子他迷上用水彩繪製了,而我非常熱愛他的Harry Potter系列! 不管是畫風、畫工、色調的選擇、背景的藝術字,或是報章記錄式的排版,全都超中我的心!
(有幾張能看得出來有用電腦後製增加畫中的光源感)
  
  
當然我覺得Picolo-kun (他在deviantart上的自稱,就是Picolo君的意思,日本禮貌性人名用稱) 厲害的地方終究是那黑白光影分層的技術與堅持每日(幾乎)塗鴉的意志力! 這裡只放上兩張黑白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看看他的更多黑白作品喔!
http://picolo-kun.deviantart.com/
  
再放些他的其他彩色作品. 可以看到Disney與吉卜力角色混在其中!w
  
  
 
p.s. 他近期有個叫Icarus and the Sun (蠟男孩與太陽女孩) 很哀傷的禁忌之愛系列,大多是用電腦繪製的. 故事很哀傷,但又甜蜜真愛滿點. 讓人很在意將來那對小情侶的結局會怎樣,歡迎各位去查看那系列!
(因為這裡主打他在Moleskine上的作品,所以不多貼了)

2. Jun Cen 中國插畫師兼動畫師
畢業於馬里蘭藝術學院 (MICA),目前Jun Cen主要於紐約從事藝術活動.
Jun Cen使用低飽和但又明亮的色調,給人一種淡淡平靜的感覺! 用宛如低語般的畫面傳達對社會的各種看法!
我很喜歡他那低調但又讓人無法忽視的畫面氣氛,以及那有點網印的紋路處理!
  
 
  


3. Lisk Feng 中國自由插畫家
同樣也是畢業於馬里蘭藝術學院 (MICA), 近期Lisk Feng主要於紐約從事 Editorial illustration (社論插畫). 
Jun Cen相反,Lisk Feng使用較大膽又強烈色彩,她的畫面總是充滿活力,如同她風趣可愛的本人! 她說她喜歡帶點敘事感覺的插畫,就像在跟讀者分享小祕密一樣,讓觀眾去挖掘畫中的背景故事!
  
  
 
p.s. 我個人一直覺得社論插畫是插畫領域中最難的其中一種. 要想辦法用一張(或少量幾張)來表訴一個社會現象,並且吸引人們注意這個議題是急需創意力召號力與時常關注社會的觀察力的!

4. RHADS 俄羅斯電繪畫家
感染力滿點! RHADS的構圖與色調給人強烈的電影氣氛感! 我很喜歡他帶動的整體感,雖然我注意到他好像習慣把重心都放在中間區呢! (我個人比較偏愛重心偏一邊的不平衡構圖)
  
  
 

5. Juliette Oberndorfer 法國概念藝術家
難以言喻的意境! Juliette Oberndorfer 很喜歡使用純度很高的互補色,人物與物件的形體也都很精簡!
在表現空間距離感的顏色漸層上總是很跳tone! 但卻不會讓人覺得視覺疲勞,還成功造就了很獨特的畫面意境!
這種用色天才真是讓人羨慕又忌妒呀~
  
 
 
 
 
 

6. Zootopia 動物方城市 (3D動畫電影)
啊!!!! 設定豐富,角色又都萌萌的! 勵志的點有,笑點有,反諷社會問題的點有,友情有,愛情...因人主觀決定有沒有! 這部電影不能不看呀!!!!
咳咳...抱歉有點失控了,這次主要是要介紹Zootopia這本artbook的! 聽說這本上市後沒多久就搶到缺貨了,站長我也等了好幾週才等到再版呢!! 拿到時超激動的!!QAQ 這部Zootopia城市的設定真的非常細緻又用心,讓人幾乎要相信有另一個只有動物共存的世界存在著!

Arbook中會看到很多沒用進電影中的設定! 說真的,很多設定沒用上感覺好可惜! 不過也的確,不到2小時的電影很難把全部的設定都用上.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句...這部1個小時50分真的太短了!!! 我想看更多!!(私慾) 劇情處理得剛好的緊湊,幾乎沒冷場的片段,結果會讓人看完後還一直沉浸於Zootopia的世界中呢!

要創作一個全新且完整的世界觀是很耗時耗力的! 這整本可以看到滿滿這部電影的前置設計! 我真的好愛看這些作品與設定是經過怎麼的過程而誕生的!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悄悄話) 2016-05-16 11: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