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21:40:59小複雜小姐 Pin

恭賀新禧 Happy Chinese New Year

身為插畫家,有個不科學的使命必須做...每當特定節日來的時候,你不畫賀圖就像你沒跟上潮流!(張大眼睛)
閒的時候就算了,但忙的時候,真的要想辦法一張圖當兩張用,比方說什麼情況呢?
比方說以下情況,朋友的生日卡片與過年賀圖結合!

又到了我好朋友Tina的生日,就是我為她設計了治癒系自由音樂家Tina的那一位!
至於我怎麼把賀圖結合呢,其實也不過是我另外畫了一組"生日快樂"字樣,然後電腦合成上去罷了,呵呵...

那就開始過程說明吧. 線稿往往是最麻煩的,從無到有是最需要思考的時候.


上墨線是最有壓力但其實不怎麼需要思考的地方. 最有壓力因為墨水畫歪就沒救了,不過只要注意一些小原則,其實我只要小心畫並不需要思考.
描線小技巧提供: 近物可以描粗一點,遠景則淡淡細細的! 可讓畫面於線稿期就增加空間感!


然後是確定自己所有物件的底色. 這步驟還真需要面對這半調子狀態的畫的忍耐力呢.


再來經過大量的修飾,精美化,你就可以嚐到勝利的果實了!哇哈哈哈~~~(好煩喔,這人)


不過老實說用手繪做出很漂亮的光影效果是需要很長的時間的,所以最後的最後我是改用電腦做了最後的光影特效,因為我時間不夠加上有點懶了!= =
人物身上如果注意看,會發現我有把想打亮的地方先用水彩黃色塗上了! 這樣的話,用電腦加強時黃色區域會特別亮起來的感覺,可以產生像是用手繪打亮的錯覺!

那最後的最後就祝大家新年快樂! 猴年行大運,發大財! 還有身體健康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