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09:35:41小複雜小姐 Pin

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說過我會找天嘗試Limited palette(限制性用色)給各位看看...嗯哼,我一直記得我說過的話,不過...就是還沒畫(遠目)(話說八成沒人記得我說過這件事!XD)
Anyway, 這次就試試看吧!

所謂的limited palette其實不過就是限制自己只能用很少的顏色罷了!不過在油畫之類的情況意思會比較接近只能用4-5個顏色,但顏色間可以互相混合,湊出更多顏色!
Limited palette的用意主要是訓練人不要過度仰賴過多顏色而導致整張花花綠綠,很適合給不擅長配色的人做練習使用!而且會訓練人比起顏色更去注重物件的形狀與分佈或位置!

久違的沾水筆!www


之前畫"面.具"試色時,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配色是綠色配紫色,當下就覺得好適合萬聖節的氣氛,於是就拿來試了!不過只有這兩色對我來說很難撐起整張圖,所以我追加了橘色與白色還有咖啡墨線本來就是我的基底,所以正確來說我用了5個顏色!
p.s.我這張最喜歡的部分是斷手,黑貓,白皮膚跟襪子(?)!


下面是慣例的近照連發:
沒人規定吸血鬼就一定只能吸血,愛吃糖果的吸血鬼不是很可愛嗎?


橘色的追加是為了南瓜,當初還在猶豫追加顏色要用金黃色還是橘色時,因為南瓜而決定了橘色!不過仔細想想金黃色好像也不錯...
 

好喜歡這光滑表面的斷手!XDDD 眼球全都在盯著你喔!XD


Trick or Treat~~


感覺真不好吃的棒棒糖!XD


在萬聖節當天,站長剛好去貓咪咖啡店看到眼前一隻貓咪突然伸懶腰,出現了傳說中的"貓背"!!!近距離零公分的魄力真不得了!!我還馬上連拍了好幾張!!


最後就是...貓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