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 22:54:45小複雜小姐 Pin

你從來不是獨自一人 (水彩插畫)

這次又是參加插畫界活動而畫的圖!
主題是由社長決定的: 幻想生物 龍篇!

提交除了圖外,還要寫段關於龍的名稱與背景介紹,下面是我的故事介紹:

守護森林、擊退外人是森之龍的責任兼義務,但其實這隻龍對人類這種族一直充滿著興趣,非常想跟人類成為朋友。然而,每當牠出現在人類面前時,尖叫與恐懼是對方唯一的回覆。這事實總是傷透牠的心。每當牠躲起來哭時,森林與棲居於它的生物們會過來安慰森之龍。他們說:「你從來不是獨自一人。」這是關於一隻住在森林裡的龍的故事。



這次直接先把完成圖放上了!XD
不過這次意外地我還算有仔細照細節圖!稍微...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就跟我一起run一次吧~

首先是重要的主角森之龍!
我試著讓這隻龍有菱有角,比較有強勢恐怖的氣勢(尤其是臉跟爪子跟角),
但是身體較圓潤並且讓牠整個身形縮在一起讓人憐憫!小小手爪是萌點!XD


其他部份的線稿...ㄜ...其實除了最大那棵樹與動物們外...我沒有打,就只是畫個大略的弧度.
畫森林的好處就是形狀可以很自由來~

所以我就先塗了背景的天空,藍到微橘,想要那種剛進入夜晚的感覺!
(事後談:有點後悔沒把顏色再調深一點,感覺有點天空過亮了...)
再來是灑上星星!這裡我是用白色廣告顏料(因為覆蓋力比較強),然後彈筆刷灑星星的!
這樣做星星就不會太過受我控制而太過有規律!(雖然桌上也到處都是白點點...)
再來就是蓋綠地與樹!
我用白色廣告顏料補助跟水彩混出樹葉的亮色部分蓋在深色上,然後染開!


追加樹幹~


然後是給所有角色先上個基礎色!


(接下來會專攻在龍上面)
我先根據大樹製造的陰影給龍加上一層深色,讓自己知道之後的光影的分佈!


追加最深的陰影!


下面打光!做出立體感!


加強高光,眼淚形狀與龍的紋路!


然後是我最愛的部分!加上螢火蟲與螢火蟲製造出來的光!www
(話說其他動物我應該是在一個晚上一口氣完成,所以這張就直接快轉完成了...)
把螢火蟲光(大量白色廣告顏料+一些淺綠水彩)打在龍身上是我畫最開心的地方!XD


那再來下面就是往例的超近細節圖!(再次感謝我的數位相機有超近焦距功能!)

然後看這下面這張突然默默地發現,如果這隻龍的外表擬人的話,感覺會是個留龐克頭的孩子!XD
那個刺的長法好像龐克頭喔!XDDD 




裡面加了一隻青鳥,希望森之龍會幸福!早日跟人類成為好朋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