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6:47:47小複雜小姐 Pin

旅途中途的小息也是很重要的喔! (生日卡片)

今年的第一張手繪生日卡片~治癒系吉他旅行音樂家Tina回來了!
這次是國中的好麻吉的生日,去年我也畫過她本來,去年的卡片文章連結於此:

Rock N' Roll

還有另外一篇是因為我發現Tina這角色很有發展性,所以開始畫sketches畫上癮的幾張.

Rock N' Roll Tina 隨手畫

說真的Tina是我少數畫的時候有種怎麼也不會畫錯的好手感角色!每次畫她都感覺很輕鬆開心!!
這次畫的是到處旅行演奏的Tina中間在日本的一間丸子店外休息中.(p.s.髮型隨著本尊改變了)
旅途中途的小息也是很重要的喔!
店旁邊用日文寫著生日快樂(簡略版),因為對方其實是日文系畢業的XD

我這次稍微用心的多照幾張過程照了(終於).
不過我沒打算重頭到尾的畫畫順序完全都照,畢竟水彩這種都是哪裡乾了可以上色就先上那...
我這次就簡單選了頭髮部分做簡單我的上色順序吧.(不過你會發現我其他部分也慢慢的上了色XD)
不過我想我也不用介紹太多,水彩只要記得是淺色到深色的順序就好了.(我的習慣是3層深淺)

首先是習慣的先上防水咖啡色墨水線.



然後先上淺色的基本色.


然後選一層更深一點咖啡蓋掉大部分的地方,剩下少數想要保留亮色的部分用水暈染.
這樣一個簡單的深度就先出來了.(你會注意到我圍巾也上了第二層)

然後第三層是陰影的地方,我一樣是先畫局部,然後用水把他暈開.


然後最後是在上白亮點.(不一定要加,純粹是因為我想加而加)
我用的是叫pro white的一種顏料似的修正液,因為它的白非常非常純白,所以通常是用在畫漫畫時塗改黑線用的.


頭髮基本上就是這樣了.總之只是簡單介紹我上色的順序.
現在是這次的完稿圖.
......突然默默地想到...如果加點櫻花瓣感覺會更好吧...切...一開始沒想到...


2014-01-17 16:56:14

櫻花瓣下次畫的時後再加不遲
每次的創作加入一點不一樣的創意
會越來越精進的
^^

版主回應
恩恩,要把一些想法寫下來下次可以用.
我會加油的:D
2014-01-18 04: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