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02:53:18小複雜小姐 Pin

APE活動兩天報

站長這週六日去APE擺攤了!!
跟朋友Cindy share半桌,雖然有點擠,但是也算夠用了.畢竟半桌申請費就要$200,我們一個人就支付100美金.
目標是至少要賺回這100塊的申請費!
然後在第一天的下午5點左右,我賺回成本了!!!!!!!!!!!!!!!
(朋友Cindy比我更早賺回,畢竟她有提袋跟筆記本,比較好賣)

站長exhibitor的掛牌.





這是站長第二次放自己照片了.小小的半桌,被我們盡可能的東西都擺上去了.
為了善用空間,旁邊的畫架是我自己帶的,右手邊放silkscreen的立起來的架子也是我自己手工慢慢做的.
有挖出一格一格的缺口,所以可以把畫插在上面.
像這樣.



第一天開放時間為11am-7pm,人群是大約過了中午才會多起來,然後大約到5點半時就慢慢沒什麼客人了.
所以為了趕著搭車回家,我們大約6:40就開始打包走人.
第一天禮拜六比較多朋友來拜訪,朋友們都會好心的給我們贊助一下,當然我們有給朋友友情價!=u=b



整體上來說我們最常遇到的狀況是人經過看一看說好可愛,然後看了很久,最後沒買東西就走了.
嘛~我也理解啦,但每次遇到這種狀況就會有點點心痛.感覺就像是我們東西不值得花錢一樣...orz
話說我賣得最好的是胸針(根本是我的主收入),其次竟然是手工印章!!
我以為美國人不怎麼用印章,也沒像我們亞洲人對那種手工品的熱情,所以應該賣不怎麼掉,
再加上我為了讓人增加興趣,還讓人免費在旁邊我準備好的便條紙試蓋,然後那張紙就送對方.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竟然賣掉3個貓咪trick or treat,一個最新那個很大的南瓜複雜的萬聖節造型,
還有兩個很多人看不懂是什麼的小的北極熊博士!!

然後我賣了兩天到現在還是不解的是...為什麼我以為會賣不錯的卡片竟然才賣出2個而已?!!
我只賣掉一個萬聖節的,跟一個雪精靈生日卡片...
還是我的卡片設計其實一直很爛,只是站長自己沒有自覺嗎?
可以請各位老實跟我講我的設計其實很糟糕嗎??
生日卡片聖誕卡這種東西不是很常用很好用的嗎?而且外國人不是很習慣寄聖誕卡嗎...orz
到底為什麼TAT~~~
我花最多心力...跟錢的就是卡片的說...
那請問大家,如果我成功想辦法在我的網站上販賣我的卡片的話,各位會買嗎?(請暫時別想運費問題)




第二天我們重新改變了一下戰略,因為前一天沒賣出半張大張的silkscreen,
所以我們第二天就努力主打silkscreen跟我的卡片.
(其實也是理解的,畢竟那個做起來真的很辛苦,我們雖然努力降價了,
但對於不懂silkscreen的人看起來還是會有點點貴吧)

我第二天嘗試比較帥氣的裝扮www



第二天比較少人來,明明對我來說第二天的收入才是我真正賺到的地方.
但的確只來一天的人應該都會挑週六來搶好東西,然後來兩天的人,第一天都沒買了,第二天也不太可能會買.
但我還是賺到40幾美金,所以結論上還是有賺...
...雖然站長在跟朋友輪流的休息時間中逛街花掉的錢可能比賺的多......orz

下面這張顯示APE的會場之大.另外我朋友跟我們分析好像發現,
我們的位置雖然比較接近門口,但其實好像也不是非常好的位置,因為人群熱鬧區都在後面那.
我們是進門靠左手邊,然後進門靠右手邊因為可以同時看到二樓的東西,
整體上好像右手邊很熱鬧很多東西可以逛,人進門大多會下意識的往右邊走,
然後最後逛完從我們左手邊要離開時,錢都花得差不多了,所以也不太可能會買我們的東西了...



下面是站長不小心敗的書跟畫跟作品集.不過這當中也有不少朋友攤位互相交換送的東西.
總之兩天的APE就這樣結束了~站長該繼續努力找工作了...



2013-11-13 17:01:08

都是純手工獨一無二的作品
真的很漂亮

對了,請問刻的印章在哪?

@_@

版主回應
謝謝~~
可以從我的文章分類,Art Process點左邊的+字號,然後找"手創日記"分類看更多印章! :)
(我根本應該把手創日記改名為手工印章之類的才對厚...)
2013-11-13 17:58:31
夏天 Summer 2013-11-05 10:55:39

哇~~第一次擺攤嗎?你下次可以多刻一些小東西賣,例如聖誕節,你就刻一些雪花、雪人、薑餅人、聖誕老公公、deer 等等,還有設計一些merry chirstmas 的字,讓客人買回去自己邊玩邊組合成一張卡片,然後也會有你的風格。

版主回應
真是不錯的建議,讓客人可以自己回家組合圖案!
我也很想多刻一點,但礙於時間很趕+我不確定美國人對於手工印章的想法,所以是抱著試賣的想法去做了幾份,其他時間都花在準備其他東西上.
2013-11-05 14:06:53
(悄悄話) 2013-10-17 0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