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02:13:35小複雜小姐 Pin

Polar Bear北極熊,最後的作業

暑修/大學最後一堂課動物解剖學最後的作業是Animals of choice.
所以每個同學可以選不同動物,前提是4隻腳哺乳類並且沒跟其他同學重複到.
我選了北極熊,因為我覺得了解北極熊的骨架肌肉有幫助於我修改"Hey, Old Paul"那本未完成童書.
這也是我當初想上這堂課的初始.

這堂課後面作業截止的時間會越來越快,所以作業都只有前面作業的一半時間完成.
2-3天就要完成一張,掃描,用電腦標好所有label...非常趕...
骨頭肌肉隨便畫就是6小時...要盯著照片跟找一堆骨頭跟肌肉的參考圖,好不容易配合照片的動作畫出來.



這次rendering真的令我煩惱不已,因為北極熊毛茸茸的,其實水彩真的不是最佳媒體去表現毛髮.
我也曾經猶豫過要不要改用粉彩之類的.而且北極熊是白色的這點也是問題,
水彩紙...應該沒有賣白色以外的底吧...就算有也不合理...
白色北極熊畫在白色紙上會完全消失!!所以我想過如果我改用粉彩之類的就可以用深色紙當底來畫.
不過我最擅長的終究是水彩,並且又不是沒有用水彩去表現動物毛髮過.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賭一把的嘗試了!
我把上半部畫了藍色當底來凸顯北極熊的背部線條.
雖然結果上很朦朧,但是想想...北極熊走在北極的遍佈白雪時不就是應該是這麼朦朧的感覺嘛!!
所以就這樣吧...



水彩果然有極限的,乾筆刷來表現的毛髮也就只能不停的加深色,沒辦法蓋淺色上去,所以我請pro white來幫忙了!
Pro white類似顏料版的立可白(就在我桌上水彩旁那一小罐白白的,像壓克力的).
Pro white其實主要是用在用墨水畫漫畫之類的只有黑白線條畫時需要修改時用的.
Pro white是最靠近紙張的最純白色,
所以掃描後完全看不見覆蓋痕跡.
除了直接用pro white的白色,我還把它加了一點點我的水彩顏色進去來讓它變成其它淺色畫在各處表現毛髮.
不過這方法最後累了~所以我把我的DERWENT Drawing 炭精顏色鉛筆拿出來了.



英國牌DERWENT Drawing 炭精顏色鉛筆
DERWENT DRAWING 碳精顏色鉛筆 能針對做毛髮與羽毛細部描繪使用,輕易營造出鬆散.模糊色調的畫面。碳精筆擁有寬廣且濃稠似奶油質地的筆芯,因此可創造如天鵝般絨絲的柔軟感。最適合用於大自然與野生描繪,許多藝術家喜愛利用此款畫出毛髮或羽毛。也適合難以捉摸的風景畫,及沉思中的肖像人物畫。



DERWENT Drawing系列真的顏色都非常大自然,
對於非常熱愛自然色而非鮮艷原色的我裡面有好多顏色都愛不釋手!我選了24色的,不過它也有買12色的.
不過...它非常貴!!!但我太想要了,所以...我前年請朋友買這盒送我當生日禮物(因為她那年不知道要送我什麼)!
我還給她一個折價卷砍掉一些錢再買給我!

下面是我驕傲的部分,只用水彩描繪的頭部.





總之就是這樣了~
(悄悄話) 2013-08-11 10:12:3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07 14:17: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Justy 2013-08-07 10:37:13

超超超超厲害!!
被你這樣一說我也發現北極熊真的很難
毛茸茸又是白色的!!!!@@

版主回應
恩...今天上課被同學說背景太淺了,像是北極熊走在雲上像天使之類的=~=
不過教授很喜歡臉部的details.
2013-08-07 1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