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15:31:44小複雜小姐 Pin

新刊頭 (畫+照片合成)

我設計了新刊頭~結合了畫跟照片合成.

下面我解釋一下我怎麼做的給有興趣但不知道怎麼做的朋友.
首先先把你要的背景照好,東西物件要全部確認好都就位了.然後印出來.
然後找一張描圖紙附在上面,開始繪製草圖.





之後準備好你的畫紙(我用水彩本),附上一張複印紙,把描圖紙的畫描一次來複印上去.
(沒有複印紙的話,另一種方法是在描圖紙的反面用鉛筆描一次你的線稿,然後返回正面蓋在畫紙上再描一次印上去)

之後就是完成畫,我用水彩+墨水線畫的.然後掃描到電腦裡,清掉任何雜質,如下圖.



然後把它跟背景照片丟進Photoshop裡,清掉一些應該在畫的前面的部分,像是椅子把手,坐墊部位.
之後就將將將~完成了~~~
加上簡單的對話框做廣告.
下面這是我工作的地方,連電腦畫面我都特地打開我的個人網站的畫面.=u=
這女孩是我第一本童書的主角Smiling Mail的Lucy.然後她穿的是...我平常待在家的便服~=u=
不過為了配合我桌子跟椅子的高度,不得已我必須把她拉長一些.
工作桌前面的牆壁是我的靈感牆+一些回憶的照片等等.



希望大家enjoy~
2013-07-05 10:32:52

恩..
請先把上述都忘記
這是我還沒看過這篇以前,剛看到圖片時,所冒出來的想法。
如果是將線稿掃描上去,再用繪圖軟體畫成像hey,Paul那樣子(那是用AI還是PS?),完稿後再跟照片結合再一起.
所以才會有上述的問題..

版主回應
呀呀呀(日文的並不是),這想法有很大的錯誤呀,首先AI怎麼可能有那種霧質效果,像是頭髮,第二,AI又處理不了柔和的橡皮擦線條來秀出背景部分像是把手. 2013-07-05 14:18:44
2013-07-04 14:27:51

用PS上色壓 妳那時在畫童書時不是上黑白的嗎!?
把灰階變成RGB或...(忘了名子),再用手繪筆上色
這方法不好嗎!?
雖然畫出來就就沒有水彩的真實...

版主回應
質感不一樣呀!!!那是dummy book所以才為了快速隨便用photoshop上value就好,水彩的質感不同呀!
另外我不懂你說的灰階變成RGB的意思,並沒有這種方法.
2013-07-04 14:51:55
2013-07-04 10:40:41

wow~~
原來跟我想的差不多!
我以為是先把草稿掃上才上色~XP
整個照片超搭的~~

版主回應
草稿掃上要怎麼上色呀??我用的是水彩耶! 2013-07-04 10: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