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16:11:03小複雜小姐 Pin

隱藏Boss: Illustration 2

隱藏Boss Illustration 2 class是教Watercolor也就是水彩!

雖然在Illustration 1時Chantal教授有跟我們提醒過ILL2不會比ILL1簡單,別以為是watercolor就會上的比gouache快...我現在完全理解了...="=

watercolor在cold press paper(有texture在上面的那種紙,hot press就完全是平的)上超級難把線條畫直又好看!!

然後如何讓顏色融的自然又好看,顏色分佈顏色均勻又不會互相融合等,雖然剛開始學還蠻拙的...不過就跟以往一樣練習一個月就上手了!:)

不過我覺得ILL2之所以是隱藏Boss不是因為watercolor的難度,而是教授可怕的作業量!!!

ILL1時是一節畫不超過15的thumbnails,一節2張color studies,最後畫final...

現在ILL2是一節就要30張thumbnails+1 value study+3 color studies...

教授你這樣會死人的!!="=

明明是我上Clothed Figure Drawing 1時感覺很溫吞輕鬆的教授Thomas,

沒想到一碰到自己的專業watercolor的領域就會爆發成作業爆多的魔鬼...而且還是用著他那溫柔微笑的臉說著大量的作業...= =

第一節課上讓我們畫了一張跟color & design課上一樣的24色color chart!

watercolor真的很難控制畫好形狀...

 

然後回家作業是看似只要3小時卻其實真正畫上2倍時間的自己所以持有顏色的混色結果圖!

我是班上形狀畫最正的一個!=u=

另一個作業是畫50張2 objects互動的compositions,因為沒啥特別的我就不發了!

說真的50張是會要人命的數量呢...

 

 

再來是也令人吐血的第二週作業!

2張5x7"( " =inch英吋)的value studies,

12張3x3"的watercolor不同繪畫技巧表現方格,

1張landscape/cityscape,

16張下一個作業的thumbnails...

讓我死吧...好多喔...

當天馬上跟徵人跟我去外面畫landscape(風景畫)!

最後是去Golden Gate Park(金門公園),順便去慶祝朋友News的生日!!!>w<

 

在找了一個下午的繪畫地點(對不起我龜毛拖這麼久),終於在下午4點決定了場地!(Golden Gate Park超大的)

先打好鉛筆稿與光影色底,就這樣畫到6點我受不了寒冷...明明這幾天SF很超級無敵暖和的,沒想到Sunset這裡晚上比downtown冷好多!!(抖)

最後就帶著畫到一半的作品回家,剩下顏色就回家看照片與憑記憶補了!

下面是最後的成品,朋友們是很喜歡,有種清晰的透明感但是...教授不喜歡...

我以為他只要有temperture change就好了,沒想到他是要很寫實的那種...="=

所以我的顏色太淺了,顏料都沒在線裡面,簡單講這張在教授眼裡大概就跟亂塗鴉一樣吧...orz

說真的帶去課堂上整個信心大打擊...T T

然後另一個value studies我也是因為時間很趕而畫得很隨便...成績只有C...

 

 

就如同前面說的我都是固定在4堂課後(一個月的時間),掌握到訣竅然後開竅!!(認真)

加上上次的挫折,我這次真的認真的去理解教授想要的東西,並認真控制時間去完成!!

這週作業是加上上次的16張thumbnails共要30張!

然後從中選出一張畫完美的line drawing,1張value study,3張color comps!

我從教授的主題選出了Chinese New Year,然後從30張thumbnails中選出了教授說配合這作業(faceted shapes)不錯的"年年有餘"!

我這次完全遵從Thomas的意思,也捨去了自己蠻喜歡的別的thumbnails!!像是舞龍舞獅...

我發現中式的新年都喜歡用超級鮮艷飽和亮麗的顏色,根本不會有溫度冷暖的改變,也不會有距離造成飽和度改變...="=

結果我想3張color comps真是想破頭了!!不管怎麼配,都不可能用出超中式那種大紅大紫大新年的感覺...

再加上我的value study希望凸顯魚本身,就不可能把背景用大紅色,也只可能用很淺的粉紅色...

不過最後教授感覺結論不錯,事實上我這應該是當時班上唯一整體上都沒什麼要改要修的!

唯一的問題就是3張都太好看了,結果選不出要哪張!!XDDD

右上跟左下班上投票是平分秋色,所以結論...合體!!兩之魚的顏色合體!!

沒有啦!正確來說是左下的魚加上右上魚的暖橘色多一點,然後多一點冷色在暗處!

背景加稍微冷一點的紫紅色,花改成右下的版本or保持原狀,看我感覺!這樣!

我基本上是教授說什麼我就做就對了!所以上面意見我大概會全部採納吧!

 

最後放上這次in-class work!

以Halloween為主題,練習作業的faceted shapes技巧,在下課前完成提交!

下面是我花了2.5小時畫的萬聖節頑皮可愛幽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