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11:30:24小複雜小姐 Pin

Concept Art

搭飛機回台灣前趕緊來po最後一篇!

為Illustration 1畫下句點的是Concept Art!

不過因為時間不足,好像這作業一直都只分配到完成color comps,不用作final的樣子!

總之,Concept art可說是一種幫書,電影,動畫,漫畫or遊戲設計出一種概念設計圖的藝術!

這也算是illustrator可以走的一種方向!

Concept art可說是idea本身吧!

 

教授是要求我們找的or想的故事中必須要有至少3個角色,然後配一個場景!

我是畫自己想的一個故事,

是說有為手藝高超的木工因為唯一的女兒死了而痛苦不已,然後他決定做出了長得跟女兒一模一樣的木偶,最後病入膏肓完全視那木偶為自己女兒而忘記女兒已死亡的事實!

下面為thumbnails!

首先是Dolores,也就是我們的木偶小姐!

順帶一提,如果覺得那pose跟名字好像很眼熟,沒有錯,那是我來AAU第一學期畫的恐怖傀儡娃娃的同名同pose!
因為我有把自認不夠成功的作品or角色重新在新作品上畫到成功為止的習慣...

爸爸大人Hugo Martelli!

再來是說穿了不過就是個老鼠配角的Mitt,他帶著Hugo作的義肢生活,可說是顯示Hugo手藝的角色!

3個場景...對不起我真的是沒時間就亂畫了...但大體上還看得出來...吧...

 

我本來是期望Dolores3號跟Hugo1號作搭配,像是在爸爸拉著女兒跳舞,但是教授深陷Puppet(提線木偶)這個詞,

所以我要求我作Dolores1號,然後改小一點,才能提線,爸爸則老一點,才不會像是哥哥跟妹妹...

不過意外的Dolores老爸一改老就被當成Mr. Mad的前身了,有著深深的Mr. Mad的味道了...(無奈)

 

 

然後,各位記得我說這final只是color comp.而已嗎?我卻不小心又較真了...

幾乎可說是完成品的樣子...

然後因為上面太過認真而導致場景沒什麼時間就超隨便畫了...="=(沒打算po)

 

然後因為凌晨5點完成作業,然後閒著不知道幹啥,(早課8:30,不敢睡,一睡可能會睡死...)

所以乾脆來畫個組合體!當個加分吧!

組合最麻煩的是靠近的物件必須再添加reflection light(也就是物件與物件的顏色會互相反應),所以要再添色!

雖然各位這樣看大概也沒看見什麼...但畫家本人總是很清楚的看見那些添加的顏色!

因為前幾張人物感覺都很小,所以來放單人圖吧!

這樣大家才會看到那美好的details!

我想我至少有花了4個小時在Dolores那可愛的臉龐!(笑)

(註:被某位朋友說Dolores有點像我...那臉...(盯)有嗎...@@)

(也因為這句,我就把頭想改成她了!XDD)

順帶一提,我給爸爸大人加上了崩壞的笑容!(笑)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變成有Mr. Mad的味道吧!!XDD

對不起,我沒時間把Mitt畫的毛茸茸...= =

 

最後一堂就critique完中午就可以回去了!

我就這樣撐著自己快要倒下的身體到中午吃過King Sub就回家倒下去睡!

感謝King Sub.陪我度過這個summer!每次上ILL中餐都吃那!

韓國人開的三明治店,老闆娘超級好!會因為我們是老顧客而送我們點小點心!

最後一天還因為看我跟Sandy一副要死掉的樣子而送我們櫻桃跟巧克力牛奶!

太太感動了,我以後一定還會去光顧的!!!

p.s我們Sandy是首兩位集點卡集滿並換了一個免費三明治的人!

看來美國人真的對集點卡沒興趣呢!還是說亞洲人對於集點卡沒有免疫力呢?(笑)

 

現在想想,

週五的Head & Hand's 6hr. portrait,

週六的College Math's Final Project,

隔週一的Illustration 1's concept art,

三堂課的final擠在一起...真虧我3個final都能拿到​A!

 

最後的最後放上在倒數第二堂課上畫的作品!

是先用gesso(石膏)打底,作出凹凸不平的紋路,然後上很厚的gouache,等乾,在用筆刷or棉花棒慢慢刷回白色,

就會變成下面的效果!

 

Then, it's my summer time!!!我終於可以放鬆體驗我的暑假了!!!!!!!

(悄悄話) 2013-09-30 12:15:27
2011-09-03 22:55:21

你應該先照下來的 來個前後對比!~
Dolores大頭貼不可怕是因為我覺得草稿裡面的比較恐怖!!!嘴張大的那個=O=
比對阿下!當然你大頭貼還好(這是在看一次文章的感想)

版主回應
會畫一張嘴張大的原因是為了解除容易多疑的教授疑惑!
因為我擔心有人會問為啥Dolores嘴下面會有兩條線,所以就畫一張嘴張開得來表示"這是這樣運作的"!
2011-09-07 14:39:33
2011-08-15 23:07:58

阿宣 看到請打電話給我!!!!!!!!!(緊急
不然傳簡訊也行 因為我loss ur phone number...
拍謝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