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16:12:31小複雜小姐 Pin

我不是沒人緣

上一集我講到說我要說明一下我現在在班上過得很好!

包包全部走了後,只剩我跟姿靜兩個台灣人,

但我跟姿靜又不熟,而且不投機呢...Ruby又在隔壁班...

被拋棄的感覺...孤零零的...超自閉的...

所以我想Sophere看不下去了,所以說那以後就跟她們那群一起行動吧!

(班上的群體分布的很明顯,都是一團一團的...我是個體...)

我當時是很感動啦~但是感動歸感動,

如果她們一直講廣東話的話,無法溝通,我根本不是團隊的一份子...

雖然有時Sophere會特地轉普通話讓我聽懂...但只是有時...

簡單講我只是被"收留"的...(絕對沒有更好的形容詞了!!!)

包包在的時候多好呀~~只要我看她不用3秒,就會自動幫我翻譯!!!

雖然Sophere是個好人,但是人家可是有名的校園歌手,又是外交部長,大忙人一個!!!

所以我幾乎還是孤單的...

之後沒多久Sophere受不了國際班的課程,轉到A班去了...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

 

Nicole是Sophere最好的朋友,

是這個團體裡我第二熟的人!!

Nicole人也是很好,在經過我用蛋糕與幫她作弊的份上(?!),感情算越來越好了!!!

這...算是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嗎?...講的難聽點是這樣啦~

講的好聽點就是社會交際手段!!!

 

再來就是我的免費課業教導服務了!!!

這項服務在考前都是排隊排的很兇的!!!

因為大家幾乎都是不聽課,打牌聊天睡覺...

然後最後在考前要我抓重點幫他們複習...= =

就像之前有篇文章說的:

用功的同學通常都很跩,不削教不然就是用艱難字彙讓人聽不懂!!

這樣下來的話,我就要最佳導師了...

全課堂專心,筆記齊全,就連優等生也會跟我借筆記!再加上我人好,有耐心(偽)!!

(p.s.之前我請假兩天沒上學,結果回來要不到數學筆記,真的是氣死我了!教新課耶~)

其實我每次都要教到快抓狂耶!!!

有些是教的時候還在跟人聊天看雜誌...我是忍著怒氣,努力微笑著,教完!!

聽不懂呀~沒關係,那我再講一遍!

其實內心OS是:明明你剛剛就在遊神,根本沒在聽嘛!!!你以為我不知道呀...= =

有時考試明明就在下禮拜,卻到考前才叫我趕快教...

媽呀~你當我是神呀!!!就算我是神,你們這些笨蛋也沒辦法馬上吸收的啦!!!!

(p.s.這篇怎麼好像變成再發牢燒了...="=)

 

好啦,從回正題,

偽友好的裝扮下,我成功的跟班上一點一點的拉上距離!!!

再加上我天生的娃娃音,我想應該有成功的讓我感覺不會很難相處才對...

(也就是想兇也兇不起來...= =)

我想我是唯一跟班上每個群體都可以接觸的吧...只是我想啦...

總之,雖然沒教到真正像你們這種知心好友(想找知心好友都去隔壁找Ruby煩她...),

但是我想我是學會了一種技能,

也就是社會上常常用到的交際手段還有應答方式吧!

雖然一整天要一直帶著一個微笑面具很累(只是微笑,但看起來應該並不開心),

但是能生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吧~

p.s.重要的生活糧食就是Ruby and跟你們的聯絡啦!!!

所以我做包包的影片才會這麼開心~

 

在放假前,其實班上有個同學有辦個烤肉會,有邀我去!!

但老實說,我自知自己不是個HIGH咖,古板又無聊,所以拒絕了!!!

(p.s.這也是你們以前邀我,我幾乎都不去的最大理由!!)

當他們聽到我不去還一直拜託我去時,真的是有點小高興!!!

代表我對他們真的有存在價值!!!

我想我是靠存在感而活的吧~哈哈...

可惜我還是拒絕了,我不想去給別人跟自己尷尬!!!

更別說我聽不懂廣東話這問題也還沒解決...

對不起了各位~~~

但還是很高興你們邀請我!!!^^

這一年雖然痛苦居多,但是最後還是美滿收場,我成長了不少!

上一篇:朋友

下一篇:不敢寄放感情

rebecca12163 2009-06-11 13:05:44

可以感受得到 你現在有得一點快樂
相信你已經開始懂得如何社交了!!!
文章多次提到我的名字
真是開心^__^
原來我人真得這麽好
不到3秒就解釋給你聼了~呵呵
真正的社會就是很殘酷的!!!
適應了 學習到了
就生存下來了
我想我們都必須經過這一塊的磨練
一起加油把

ps:我也不想丟下你啊....
pps:來了美國也超想你們的
ppps:missss uuuu alots

版主回應
沒錯!社會是很殘酷的~正所謂適者生存呀~
哇~~~我也很想你呀~~~孩子!!!
2009-06-11 14:43:54
2009-06-10 16:26:52

多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就算戴上面具也不要失去本性!!
我比較喜歡那個在激動時娃娃音會特別明顯的你!!
回台灣見!!!~

版主回應
娃娃音...(戳中痛處...)
自己講還好,讓別人講就是特別痛...=”=
本性呀~就是乖吧...
面具呀~就是把想罵出來的話全部吞回去吧...
2009-06-10 16: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