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21:02:37小複雜小姐 Pin

朋友

哇~我真的是豁出去了!

第一篇就打算打這麼勁爆的~

 

這個今天我要談的是朋友!

聽起來是在單純不過得話題,

不過其中隱藏著很可悲的性格...

 

我很重視友情,

重視到可以為此背叛家人!

我的佔有慾也很強,尤其是好麻吉的!

比方說,我高一第一次來大陸讀書,

那時候超緊張的,因為超擔心自己沒辦法適應環境,沒辦法跟這裡的人相處...

第一天上學坐在樓下大廳等(高一時要在大廳等老師說可以上去才可以上去!),

而我旁邊坐了一個女生也是很安靜沒講話,

之後Ms.Christine來當我們的媒人問到原來我們是同一班的,要我們聊聊天!

我告訴自己應該要開朗一點,不要畏畏縮縮,要給人製造好印象!

我想主動打招呼,但是...嗚...要跟她講什麼呢~

ㄜ...應該要先報名字吧!然後問她叫什麼,

然後...ㄜ...直接問她是哪裡人會不會沒禮貌呀...="=

好像自己很注重國界的感覺...應該不行吧...哇~那應該說什麼呢~~~!!!

以上是我當時的想法...

我天生就是會想太多,不然就是沒準備好就不敢上...

而就在我煩惱這麼多無謂的東西時...她說話了...O_O

"我是Rebecca(我不公佈本名),你是哪裡人呀?"(對啦~包,就是你啦!!)

......被搶先了...不對!她直接問我哪裡人耶!!!這麼說直接問原來沒關係呀...

"台...台灣人..."

"ㄟˊ~我也是耶!!!"

當知道她是台灣人的時候,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因為我根本還沒勇氣跟大陸人溝通!!

之後話題就開始聊起來了~

 

因為是第一個朋友,所以佔有慾尤其強烈...

我...根本...是黏著她...

不管有沒有話題可以聊,我根本是完全的依賴她!!!(但我保證她沒發現)

因為我怕!我根本沒自信能跟那些成天講廣東話的人相處!

更別說那些普通話講的零零落落的!!!我想溝通也沒辦法...= =

包包,是我的依靠,是我來大陸的第一根支柱!!!我唯一不害怕的對象!!

所以不管她跟別人的話題在聊什麼,我都會在旁邊等,儘管我根本聽不懂她們在聊什麼!

我承認這是一種依賴!一種懦弱的表現!

當然這包含我需要朋友的強烈慾望!!

ㄜ...說到這裡,包包你別以為我在跟你告白什麼的喔!!!

我的性向還很正常!!看到帥哥也還會心動!!!= =

總覺得要提醒一下,不然有人會想歪...(眾:第一個想歪的是你吧!!!)

好啦~總之雖然到後來我總是一副媽媽樣(當然其中你太需要有人照顧也是原因之ㄧ),

但是那是因為我太需要朋友而綁住你的一種手段(這樣打感覺自己好邪惡喔= =)!

因為如果有人會幫你打理課業,我對你的存在價值就會高一點!

就算平常沒有話題聊也一樣!!!

(講到這裡,包包應該正在驕傲中吧...)

 

ㄜ...凱凱,雖然這樣講對你超不好意思的...

但...你的存在價值沒有包包重...

但你也是很重要的朋友!!!!!!!!!!!!!

畢竟包包較不常理我,你理我比較多!!!!

當然你這麼早離開真的是太過分了!!!

這樣我這裡就沒辦法打出夠感人的東西了~!!!!(眾:(驚)原來是為了這個理由!!!)

 

再來是Ruby!

Ruby真的是太偉大了!!!

如果包包是常常托我照顧的話,我就是常常托Ruby照顧了!!!

所有台灣麻吉都轉學後,只剩Ruby留下來(雖然我也知道她不想留下來)!

一樣的,少了包包,我的支柱沒了!!!

結果依賴心就依附到Ruby身上去了...

對不起,Ruby,我每天早上都去你們班煩你...而且還常常麻煩你這個那個的...="=

當然後來我有自知之明都盡量沒去吵你!(其中當然也有為了補眠而沒去的成分在啦)

我真的真的覺得這樣依賴Ruby的自己很討厭,

可是被丟下的感覺真的不好...

明明呆了兩年,我卻還是不知道跟班上同學相處的辦法...

廣東話也只聽的懂30%而已...

(p.s.現在跟班上相處很好了,請各位不用擔心!雖然還是沒跟你們在一起的好...)

(詳情請等待下一集)

總之,不管是誰,只要曾經是我的朋友,我很感謝你們給我的一切!

跟你們的相遇讓我成長,讓我知道自己的任性與自私!

我已經學著放手了,朋友是用交的,不是綁著的!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與付出!

雖然我還是講不出不需要你們我也可以獨立這種話,

但是我已經知道獨立的方法,所以我會去試試看的!!

下一個朋友,我會主動去交的~

 

友情~萬歲!!! (真的覺得自己打了很猛的文章...= =)

凱凱 2009-06-10 16:20:25

恩恩...你現在說起來好像有耶!!
只是我當時沒有很介意!!
因為你和阿包對我來說也都是有一定程度的重要!!
而且如果阿包是你的支柱的話,那變相來說你就是我的支柱,因為你可是我搭訕來的~~嘻嘻
朋友的獨佔欲...我懂....
看了你這篇...害我有好多話想說唷!!
你說我的重要好像是包包不理你的情況下唷!!
好傷我的心唷!!嗚嗚~~(飛奔

版主回應
ㄜ...沒有啦!!!雖然好像文字上有這麼點味道...
但是你是很重要的朋友啦!!!!因為比起包包我跟你比較投機呀~> <
好多話想說,考完試後也來打吧~!!看誰打的比較猛!!!
支柱呀~是因為崇拜我的畫的關係吧~
2009-06-10 16:41:47
包子 2009-06-10 02:56:09

呵呵~友誼萬歲
你把我說得好活潑哦~哈哈哈~~開心 ^____^
話説回來 你沒這麽糟啦..把自己講得好像很邪惡= =
好險你當時沒有覺得我很沒禮貌...

話説 原來你儅我媽媽都不是真心的哦...
超級傷心...........................

版主回應
誰說的!!!!當你媽當然是真心的呀!!!
你看哪個媽媽會每天盯你功課!!!
你有選科問題時,打了1000多字的留言的......等!!!!
你要挑字看好嗎?!最前面我不是打說我重友情甚於親情了嗎?
只不過對你是超過友情與親情的存在...
不過...不是愛情...絕對不是!!!= =
2009-06-10 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