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17:36:00貝殼豬

台北捷運事件(二)

之後也很巧合的,我又連續見到台北捷運的那位美少女司機好幾次,當然我也是有故意走到車頭啦。她每天的打扮多少有點不同。雖然說司機制服是一樣的,這沒辦法,不過髮型呀,其他的配件呀,甚至有一次我看到她是戴著眼鏡的,是不是出門太趕來不及戴隱形眼鏡?我的猜想。

然而就如我故事一開始所說的,這世界上其實很多所謂的巧合,或許並不一定就真的是巧合。當我在連續的第七次看到她的時候,我有點嚇到了。這跟次數毫無關係,而是她的頭髮。那天的她烏黑的長髮依然飄逸,表情有些倦容,有點無奈,下車的時候還把手圍在嘴邊呵著熱氣,那天寒流來襲非常的冷。嚇到我的是,就在前一天我才剛看過她,而那時候的她,是染成金色的短髮。

回家之後我很認真思考了一下,長髮變成短髮好理解,短髮隔一天變成長髮就…。是帶假髮嘛?是有這個可能性,但是我還想到另外一件事。連續七次看到同一個捷運司機?用簡單的數學算一算,每兩三分鐘就一班捷運過去,我每次去搭的時間也不盡相同,雖然說是同一條路線沒錯啦,但是這機率….?似乎已經不能用好運氣來說明了。另外還有一點起人疑竇,那就是每次看見她的樣子都有點不同。一般路人也就算了,但是捷運司機是有制服的,也就是說感覺有點”故意”弄得看起來不太一樣….?其實有幾次我甚至都以為只是另一個女生司機了,特別多看了幾眼才看出來是同一個人的,又或者,根本就是不同的人,只是我自以為?也不像呀。

隔天在公司,我一面心不在焉的做事一面想著這問題,到中午吃飯的時候總算是想通了。連續碰到同一個司機七次應該是不太可能,但是三次甚至四次倒還有機會。我想是心理因素作祟,其實有幾次大概看到的並不是同一個人,只是剛剛好都是年輕女性,又總是幻想著自己運氣很好可以碰到正妹,就誤認了。

什麼嘛,原來不過就只是這樣子。還害我昨晚想半天沒睡好呢。不過我這人有個怪癖,就是喜歡把日常生活小說話,還自以為這樣子很有趣。晚上回到家之後我把這件事情po到了不思議事件研究中心的討論版去,一邊看看大家有啥反應一邊偷笑。

標題是”台北捷運的正妹司機?”,內容也是寫的加油添醋峰迴路轉,果然因為出現了關鍵字,點閱數跟回應都相當驚人,真不愧是宅宅的集散中心。不過回應多半是嗤之以鼻的正經派(認為po上版的就應該要認真點),叫我不要自己亂編故事,發表文章應該多加求證,要不然就是一些傻瓜派,不是羨慕我不然就是妒忌我,推文說在一起在一起的也不少。

原本我也只是為了好玩,卻沒想到兩派人馬到後來卻吵了起來,最後版主把該篇文章封鎖禁止回文,而我也被警告希望以後po文要更加謹慎不該隨便。我吐了吐舌頭,沒想到事情會搞這麼大,不過話說回來這卻又是我第一次po文章有這麼多人回應呢,又不禁有點小得意起來。

還以為事情就這樣子結束了,沒想到事情有了意外的發展。當天晚上我洗好了澡,都差不多要睡覺了,在關電腦前又爬上討論版看了一下,看到有人傳了訊息給我。傳訊息的人暱稱是小卡,唔,沒啥印象呢。他傳給我的訊息也很簡單,就是一個數字,然後叫我去看以那個數字為編號的那篇文章,並且請我看完之後告訴他我的感想。

這是啥鬼呀= =,寒寒躺在床上一直叫我快點去抱她睡覺,因為她很冷(唔…)。我說好啦好啦,把這個看完就來了。一看乖乖不得了,這事情有蹊蹺。那篇文章很短,大約是三年多前的事了,內容我列在後面。

標題:捷運的司機大叔…?
內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捷運的司機呢?我發現我家這邊的司機好像都是同一個人喔,一個壯壯的中年大叔。我本來也沒注意到的,因為他有時候有戴口罩有時候戴眼鏡的。還有其他人有發現什麼的嘛?

標題不吸引人,內容也相當無趣。沒幾個人點來看,回應數更是可憐的掛零,果然沒有愛是差很多的。但是….,媽呀這根本跟我發現的事情一模一樣嘛。我還在沉思間,忽然脖子就給人圈住往後扯,原來是寒寒直接衝下床來抓人了@@,我只好匆忙關了電腦乖乖上床,該給人家的溫暖還是要給。

隔天一早到了公司我就傳訊息給小卡,問他那篇文章是不是他寫的。他也回的很快,內容簡單扼要。

不是,那是我哥。
小遠 2007-11-21 12:50:53

神經病(關)

然後我剛剛才知道原來歐小姐也有在寫網誌,而且看起來比住在17樓的認真點

咦,我現在怎麼可以上網 囧

Lydia小老師 2007-11-09 17:53:53

以為只是&quot令&quot一個女生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