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15:54:06蝶雨-ω-花香

〝迷漾的愛情∥

緣分的呢喃,愛你的話語。
-*-*-*-*-*-*-*-*-*-*-*-*-*-*-*-*
昏暗的燈光下,我一個人盯著電腦螢幕,手上拿著一瓶健宜可樂。
突然,一個對話視窗蹦了出來,一個陌生的帳號。
他說:「我在某個家族上看到你,想跟你做朋友。」
「家族?」我想。最近我傳了幾張照片在家族上,大概就是那個吧。
我回他:「隨便...但是我先跟你說"純聊天"!」
他回傳說:「當然,我不是變態。」

就這樣,從這天開始,我和他開始聊→天天都會聊。從他的每一句言詞裡,我感覺到他是個跟我聊的很和的人,我和他之間,似乎環繞著一種莫名的默契,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有一天……

他問我說:「我住桃園耶,你咧?」
「告訴他哪個縣市應該不會怎樣吧?」我心想。
我就回他:「我也是耶…」
過了一會兒,他又傳:「我讀桃園國中..你咧?」
我愣了一下,不會那麼巧吧,我也是……
我慢慢的打出這幾個字:「我也是……」
他給我了這一段話:「見面吧!明天中午操場中央。」
我淡淡的說:「恩..」

他的這11個字,延續了我和他之間的緣分。

隔天中午,我一個人緩緩的步向操場,今天烏雲密佈,似乎隨時都會下雨…
也因為這樣蠢蠢欲動的天氣,沒有人在打球,操場上空空盪盪的,只有一個人。
我走了過去,看到了那個人。咦?他…不是艾菲喜歡的人嗎?艾菲是我的好朋友,她暗戀這個人許久,這個人是個三年級學長,我也看過這個人幾面…他就是跟我聊了很多天的人?!

他走了過來,說:「你就是蝶?」
我點點頭,看著他,他散發著一種隨性帥氣的氣味,也散發出我早已察覺的默契。
煞時間,斗大的雨珠從天空上灑了下來,頓時變的越來越大。
他脫下了他運動外套,照在我們倆個身上,跑向最近的那一棟大樓。
我們倆站在走廊那,望著絲絲細雨的天空,沉默的非常詭異。
他打破了沉默,他說:「你很呆耶…」
我把視線拉回到他身上,說:「什麼?」
他笑了笑,說:「下雨了也不會趕快跑。蠢呆…」
我嘟著嘴巴,開玩笑的瞪了他幾眼,我感覺我們回到了及時聊天的情況,那麼輕鬆自在,跟他面對面聊天似乎也不是很難的事情。

從那天以後,我們不僅在網路上見面,在學校也時常見面。他,變成了我的心靈好友,我有任何困擾,都會第一個向他開口。

有一天,他跑到了我的教室門口,當然,艾菲看到了他。
阿年,也就是他,把我叫了出去,我們和平時一般的閒話家常,可是我知道我的每一句話都隱藏著心虛,因為艾飛在教室裡靜靜的望著我們,總讓我覺得不安。
上課中鐘聲敲了,阿年也走了,我低著頭步進教室,始終不敢正眼看艾菲。
老師走進了教室,開始講課。艾飛傳了張紙條給我。
『你為什麼會認識他?你們兩個怎麼看起來很熟?你是不是也喜歡他?我生氣了!』
我無助的探了一口氣,我不知道該怎麼回他。想了想,我把每一個問題都老老實實的回她。
『網路上認識的。我不否認,我們認識有一段時間。我沒有喜歡他。』
艾菲接過了紙條,用一種懷疑的眼神打量了我一下,就趴下去,不再看我。

這天以後,艾菲不再理我,她似乎認為我是喜歡阿年的。可是我並沒有,我喜歡的是隔壁班的學長,這點她知道的,或許她是覺得我腳踏兩條船吧!才會如此生氣。

我把這件事跟阿年講,我們兩個坐在樓梯口那,他安靜的傾聽著。
我說完了,他只是笑了笑,說:「她喜歡我呀?那你呢?」
我說:「我就沒有嘛…人家喜歡的是隔壁班學長。」
阿年望著斑白的天花板,問:「他知道你喜歡他嗎?」
我答:「知道…我告白過…他沒回應。」
他站了起來,說「ㄟ..我想看你所謂的學長耶…」
我抬頭看著他,說:「你要幹麻拉?」
他有點不耐煩的說:「反正帶我去看就是了啦!」
我抝不過他,只好帶他過去。走到半路,學長走了下來,他又要去廁所弄他的頭髮了。我下意識的躲到阿年身後。
阿年轉過頭來問我:「就他呀?也不怎麼樣嘛…」
他拉著我走到了男生廁所門口,很隨性的靠在牆壁上。
我問他說:「你又要幹麻拉…吼…快走啦!」我拉著他的衣袖。
就在這個時候,學長他走了出來,瞧了我們兩個幾眼,就走過我們面前。

阿年走了過去,檔在他的面前。
學長問他:「有事嗎?」
阿年指了指我:「你知道他喜歡你嗎?」
學長看了我一下,淡淡的說:「知道。」
阿年又繼續說:「你還有沒有人性呀?至少給人家一個回應呀?」
學長冷笑了一下,輕輕的說:「沒興趣…」他說完,就走掉了…
我蹲了下來,啜泣著。雖然我早知道他眼中根本就不曾有過我,但親耳聽到他給我的拒絕,心還是隱隱作痛。
阿年他蹲在我的旁邊,默默不語。
我小小聲的問他:「肩膀可以借我一下嗎?」
他說:「請便…」
我把頭倚在他的肩上,哭的越來越厲害,欲罷不能。

這件事後,我仍是對那個學長很傾心,我沒有把這件事跟阿年講,我怕他又過去找他,把整件事搞的更尷尬。往後的這些日子,我跟阿年還時維持很好的關係,也因為這樣,艾菲跟我形同陌路。過了幾個月,三年級的要畢業了……

畢業典禮那天,學校舉辦了一個惜別舞會,全校師生都可以參加。最重要的是,要邀舞伴。我坐在大禮堂的一個角落,不敢現身,因為我怕遇到學長。只見大家漸漸地成雙成對,漫舞在禮堂中央。我的視線掃到了學長身上,他身旁的舞伴…竟然是…艾菲?!他們兩個甜蜜的笑著,似乎在一起有一段時間了。看到自己過去最要好的朋友跟喜歡的人在一起,那種感覺真是不好。眼淚又被激了出來,緩緩的劃過我的臉頰。突然,一個人抱住了我,是阿年…
他說:「不要哭…哭會變醜的…」
我窩在他的懷裡,有一種好安心的感覺,好溫暖的感覺…
他在我耳邊說:「時間能證明,不只有他好而已…」
他又繼續說:「我可以證明,不只有他值得你愛而已…」
我哽咽的說:「謝謝你…可是我需要時間,你會等我嗎?」
他摸摸我的頭:「傻瓜…那麼久我都在等了…迷樣得愛情需要的就是時間,我了解…放心!不管是多久我都會等你的…」

the end〝完
*-*-*-*-*-*-*-*-*-*-*-*-*-*-*-*
以上純屬虛構 若有雷同 純屬巧合
(↑這是人家夢到的嘛..人物都是真實存在滴唷!)

註-圖為我和阿年躲雨的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