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10:21:14sheila

*!*搬家拉 ~ 從密西根到~紐澤西~

 *為我們現居住的社區

 

是! 搬來紐澤西已經半年了~ 其間一直很想上網寫下這段其間的故事,只是事情很多不知從何開始~~

              本來在密西根求學 教琴一直都很順利,,打算暫時留下來,,來過美國念書的都知道結束學生身份後 若是打算留下 除非有雇主雇我 然後幫我身份轉成工作簽證H-1B才可以合法再次居留.... 但由於本來音樂的工作 賺錢機會很多,但很少有被公司雇用的機會, 即使選擇學校困難也很大,  在美國的中小學教書基本上要求是公民才可以,,並且要考當地的證書. 對我來說 考證書並不划算,必須花一筆大錢修滿學分 再考試..證書只能當地用,以後搬到別州必須再考別州的證, 因此進學校教也就不太可能是我會走的路, 學院或大學, 小女子我的學歷也不夠 ..再者,學校也頂多是給簽約制,不太幫工作者辦H-1B...

            原想乾脆回家吧 ! 無奈老公很希望留下來! 偏偏這一,二年美國經濟又非常慘,基本上已經沒有公司願意幫留學生辦身份了..因為美國自己的人民已失業太多,所以老公能有身份的希望很渺茫,更何況是我 ! 加上去年與今年 有大批身邊的朋友 都已返國, 甚至有不少音樂的博士生..許多也因為找不到工作.陸續的回家..

       原來一直就沒在找工作的我,接受老公的提議, 死馬當活馬醫!!於是我就上網看看一些找工作的網站.  每年的四月是申請工作簽證的期限, 而我在去年二月無意間看見紐約的音樂學校招新老師.並且願意幫辦工作簽證, 這到是很少見,,於是我就隨意的打了電話, 是一個聽起來很嚴肅的老太太接的,她似乎很忙,隨便問了我些問題 又叫我過二天再打! 第二次打去時,又重復的問我同樣的問題, 不過又談到更多細節,像是為什麼我想去紐約工作,又談到學校工作與薪水,之後再讓我過一周再打給她...看來她真的很忙阿!! 記性也不好,,打了第三次後又談了差不多的東西,也定下二周後面試的時間,並且硬是要我彈一首蕭邦練習曲. 當時我正在很匆忙的準備一周後的婚禮,又得卯起來天天跑琴房練琴,真是快瘋了~

    後來瘋狂的日子就不再贅述了,,二周後的面試,我自己飛到了紐約,又是轉地鐵,火車的,,然後還走了好一大段路.終於見到了老板,是一個俄羅斯的老太太, 其實也不算太老.應該有六十上下..但是長的很漂亮.非常會打扮,臉刷的跟塗牆一樣,非常的五顏六色~!!!面試算是順利,問了所有同樣的問題一次,也彈了給她聽,但是也折騰了一整個下午,,當下老太太願意我去教了,但是要我簽下五年的契約..,一開始我不敢冒然答應,,說要回家與家人商量,後來 回到密西根二周後終於才把這事確定下來. 許多人都說我在找工作這事上非常幸運,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吧!於是我就這樣來到了紐約. 

            由於每年工作簽證生效是在十月份,於是她希望六到十月,我可以在那邊接受新老師的培訓,不過當然是沒有錢拿了~於是三月底開始就準備忙著搬家的事,

首先:

除了把當時的房子趕緊找人轉租出去外(因為到八月底才到期), 然後也在康乃迪克州找暫時的房子, 另外在密西根教琴多年,手中三十幾個學生我也找了合適的老師,一個一個送出去,,接著找律師辦身份,(約花了三千多美金,,接近破產邊緣!!)

  .       

*不要看這車好像沒裝什麼,實際上裝了超級多的東西,大約有15-20箱的物品!

 

 為了省錢,我們租了一個卡車,是天計算的,而不是以miles計,許多搬家公司的車都是以miles計,往往搬下來.1-2千美金少不了吧.聰明的我們,租了卡車, 靠著所以朋友的幫忙,把大部分的物品包裝好,捆綁上車, 我兩就開了12小時,,從密西根到康州!!! 在暫時租的破爛房中休息一晚後(真的非常破的舊房子,裡頭還有住著精神病的人#!*#(!!@#), 隔天,,聰明的老公,又藉著租車行沒幫我們換機油的缺失,硬是跟他們換了一台小台的車,並且要到了不少折扣,,讓我們開回密西根,,,一路上這台小台又省下不少油費.,,,本來 1.2百元的租車費,被老公凹到90幾美元,,,,接著 又把剩下的雜物 塞進我的新車Mazda,二人又浩浩蕩蕩的從密西根再開12小時去康州....這次回到康州,,花了二周的時間,,在紐澤西找到了合適的房子,於是我兩又租了車,從康州搬家到紐澤西,約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然後把車開回康州還給車行,再把Mazda開到紐澤西,,,

 

 ....

*看我們康州的住房,就一小間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堆滿了雜物,,窩了二周~~

          ....你們覺得終於結束了嗎 ??還沒哦~~~因為我老公的車還在密西根@_@~ 於是我們趁著 七月有朋友從密西根來玩,回程時把老公載回去,然後他再把自己的車,開12..小時開回紐澤西..由於我在受訓無法同行..他就在密西根中國同學會的網上找了想到紐約玩的人,,一起載過來,,一方面一起分擔油費,一方面路上不會太無聊...

      這就是我們大搬家的故事..12小時的旅程,來回五次...共花了五百美元!    如今已經住了半年,,說真的,我還滿喜歡紐澤西的,,沒有紐約的喧鬧,卻又鄰近紐約市(坐公車30分鐘到市區)治安良好,,交通方便,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只有15-20分鐘車程, 更重要的是天氣暖和,,再也不用像在密西根那樣,連續數月的掃雪,,,異國風味濃,,因為有各種種族遍佈,,

              這半年,許多事也不是太順利, 譬如: 我們在密西根轉租的房子遇到了奧客..中途給我們搬走,,還好我們盡快的找到房客續住,才沒損失太大..而我們在康州暫住的房子的房東,最後也不願退回押金,損失了六百美金.

    本來找律師辦身份就已經很失血了,又加上這些鳥事,還有受訓期沒有薪水領.老公跟我一起搬過來..二人靠著沒多少的積蓄活到現在,,我相信上帝是有在幫著我們的吧 :)

          我覺得”信心”真的是非常重要,,遇到鳥事,也得想著這些都是”必然的”並不是因為倒楣~雖不知未來會如何,但也因為這樣人生才有意思!! 

希望有機會,大家來找我玩哦!! 

 

上一篇:☆ WEDDING☆

下一篇:~*~難搞的美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