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12:32:30sheila

*2008~聖誕跨年在紐約~2009*

 
放聖誕節前 一夥朋友老是在想~ 到底是要去暖暖的南方,還是要去感受一下冷冷的紐約卻刺激的跨年氣氛? 這時去紐約,旅館各方面價位其實是挺貴的,因為正值一年一度聖誕及新年假期,全世界各地的遊客全在此時湧入~~於是我們集結了六個朋友(包括我),一起訂旅館 可以分擔旅費!! 此次去~也順便去拜訪了男友的叔叔~ 他們一家二個月前才從密西根搬到康州,於是我們去了附近的耶魯大學看看~ 全是百年建築,不禁從心中油然生起種敬意. 其中大夥還特別去摸了一座曾是耶魯校友的總統雕像,,全身黑黑髒髒的銅像,鞋子卻特別光滑,,據說是摸了後,以後的官運學運會特別好~~ 雖然我這輩子應該也就這樣了,,還是去摸一下,,若是改成錢運那會更好吧 !!!! 哈哈哈~ 另外康州的盛產龍蝦, 此吃我們也沒少吃!!! 又甜又鮮又大隻, 回密西根後 還是好想念唷 ~~
這次由於太久在密西根沒吃到什麼好東西~ 我跟晶就主攻中國城,而其他朋友 大夥看脫口秀的看脫口秀 看博物館的看博物館~還有什麼肖像館有的沒的~ 我只去了大都會博物館~ 大到都跟朋友分散了~~其他時間基本上就是一直在吃美食~~~ ^_^
旅遊中還抽了一天去拜訪搬到紐澤西的一對好朋友夫妻~ 兩人在紐約都有很好的工作 因此在曼哈頓市區的對岸 買了$75 萬美金的高級公寓 雖然不大,但是光是從他家餐桌的落地窗望去 就可以看到整個曼哈頓夜景~~因為我這鄉巴佬 相機可是沒停過!! 天天看著這景像吃飯~ "$75" 也值吧!!!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唷 ~~公寓樓上還有乾濕桑拿,各種的自修室,無限網路,,交誼廳等~說有多高級就有多高級!!!我們也去泡了腳~當然也有美麗的夜景陪伴了.  順便一提,,我在紐約買了台灣開的蛋糕店 買了小蛋糕在朋友家慶祝自己"不知道多少歲"的生日!! 好想念台灣蛋糕!! 其中一天也去了大西洋賭城試試手氣~當然是小輸拉! 不過 在中國城為了拉客,,搭巴士送賭金~ 所以 我們也只是把賭金輸了而已!!  美麗的海攤及落日則是我們意外的收穫唷~ 天上的半月型月亮在廣大無際的天空中~真是是美麗至極! 話說回來 我還沒看過那麼亮的銀色月光~~~ 
這天中央公園好漂亮!! 12/31/2008下起了雪,一掃前幾天的暖和,冷到不行,,冷到爆,,平靜的湖水伴著天空的白雪,,真是美不勝收~ 我後面的小屋還有新人在拍婚紗呢 ~  跨年夜~ 在時代廣場站了超過六小時~ 最冷的就是腳~ 大夥都躲在高高的人後面啃瓜子耗時間,,,什麼無聊事都做了~扮鬼臉,,,亂照像 什麼的~~等到了最後的一秒~ 的確是興奮的跨過了~~還有直昇機在空拍什麼的~~不過罪也受了不少~ 這應該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一次紐約跨年吧 ! :)  
這段期間還去了已退役的航空母艦 看到各式各樣的直昇機~ 相信對男生應該會比較感興趣,,而我則是對從艦上看曼哈頓的夜景感興趣!    這次紐約行跟上次很不一樣 ~ 上次是跟學音樂的好友一起去,所以主要去參訪了音樂學院跟看音樂劇,與一些景點,而這次是探親訪友加吃美食... 坐在回程的飛機上覺得今年 真是不虛此行!!!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密碼: 12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