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07 02:47:59希爾頓

「貝殼的另一瓣」遇上「失落的一角」

慢慢的,我感覺開始感情並不像黛咪‧摩爾演的《屠夫的靈媒妻子》裡面描述愛情的樣子,電影裡面的劇情認為每一個人都像是隨著海浪起落的貝殼,可以找得到自己失落的另外一半,而我開始認清自己就是《失落的一角》畫冊裡面的那個主角,Lost Piece,在尋覓著過程中,終於體會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而最美的感覺,就是在尋覓的過程。

剛好在咖啡店裡面拍了一張貝殼巧克力和一塊三角形蛋糕的畫面,讓我想起了:「貝殼的另一瓣」遇上「失落的一角」的感慨!我在這愛慾紅塵中尋覓著親密的靈魂伴侶。

讓我開始感嘆尋找靈魂伴侶同時也是情慾拍檔是那麼樣的不容易,究竟那個還沒有來的人是自己的另一瓣貝殼,還是像失落的一角一樣,在歷經尋覓之旅中,最後還是走著自己的路。

有時候我在想著:失落貝殼的另一瓣是不是真的存在?還是我有生之年不會遇上,抑或,我們各自成為失落的一角?我開始在思索著一個迷思和奧秘--究竟人生在世,一個人是不是注定了是唯一而孤單的?

《夜訪吸血鬼》劇中湯姆克魯斯愛戀上布萊德比特,而同樣吸血鬼首領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也同樣想與後者同行,就是因為布萊德比特充滿著一股憤世嫉俗的(生命)熱忱,散發著誘人的色彩,是一般醉生夢死的吸血鬼所沒有的,而這種生命熱忱會讓吸血鬼充滿了新的生命。

吸血鬼終究不死,只是凋零。
florence 2012-06-21 12:42:50

忍不住要回應一下,看了一本書說:另一半一直存在著,不用向外找,你只需要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