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21:28:35Shelbe

朽與不朽

不朽的定義有人(米‧昆兄又一讓人摸了又摸卻不敢輕舉妄動的作品壓)將之區分為二,一種是小型個人的不朽,由熟識的人們想念那逝去的個體,另一種不朽,則有歷史人物為例,沒人與之認識,卻人人將之置放內心反覆咀嚼。那回看了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便是依循著後面這款奇異、不熟裝熟的矛盾熱情讓我來不及在電影院亮燈之前將濫情給抹去。 Che他自己在古城上盯著破敗遺跡聽著過去歷史時,也丟下那麼一句:「我如何去記憶一段我不熟悉的歷史?」那我,又是怎樣與他或者那位我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扮演他的俊俏演員作懷想?究竟是其影像和歷史的不朽單純地啟動我的濫情,亦或是我內心中一股對自我深感不朽的部分在作反向吶喊?說不定,一切壓根是我這不朽的朽木在作無意義呻吟。一切近來反覆的深感不足都不是米昆兄定義下的不朽,而是朽木的朽,正在進行腐爛分解甚至噁心反芻之舉動。但,何以出走的感覺未曾停歇過?真一切朽了,哪來還有那股向外的衝動。Need to brea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