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19:40:14Shelbe

戰慄時空(The Jacket)

這部電影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沒《蝴蝶效應》那麼嚇人,網站作得比電影本身還要可怕。一小時多,最可怕的應該是Starks被關進停屍格時,那雙一直在滴水的眼睛特寫。和《蝴蝶效應》一樣,電影中有許多蛋生雞雞生蛋的不合理處,但,沒差,因如解釋得清楚時空這種東西,愛因斯坦也魂兮歸來了~只是,好多地方都點到為止,人物的刻畫往往僅是一瞥,幾個鏡頭過後,男主角除外的人們,便因缺乏存在感,讓我連名都記不清了。其實,有好多畫面都處理的很細膩,沒商業片的感覺,但總覺,中間許多情節過分跳躍(女主角前後態度差別過大,台詞也很詭異),導演要說的還沒說完,一切便「啊」的一聲消失了。

如果,以愛情片或者非驚悚片的角度,外加換個中文譯名來看的話,這部片的故事其實還挺不賴的,至少它還能讓我待到最後,聽完片尾的兩首歌(超合整部片的感覺,只是不懂為何這些歌直到最後跑表時才放)。另外,第一次看Adrien Braudy的演出(就是《戰地琴人》裡面那個瘦得發荒的鋼琴師),竟然就被他迷住了。他除了鼻子太大,人有點過瘦之外,穿上衣服的他,哇~整個人就是悲傷,連笑起來都似乎背地裡在抽泣,完全沒有我在報上看他照片時的那種長手長腳瘦不拉譏的滑稽感。決定了,布洛迪,往後的日子裡我會把你放在我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