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19:52:07Sylvia

養香料植物心得集錦

有人去超市買過香料植物來種嗎? 我買了Basil(九層塔)跟coriander(香菜)來種, 想說單買就要五十幾p, 不如花一磅買一整顆, 隨時都有新鮮的....basil還ok.......但是我的coriander快掛了........嗚...怎麼這樣........我可是每天都幫它找太陽ㄟ.......有沒有人種這些東西很有心得的啊?
以下為好心人士給我的回覆:

(轉載)
建議買種子來種喔
生命力都比較強!

(說說笑話! 週末去了倫敦一趟, 不過才短短幾天, 回來卻發現我家後院給他亂亂長的野草中, 今年竟然有幾顆香菜...過分的是, 長的又大又壯, 短短一個週末野生就長這樣, 忽然覺得我之前的苦心都白費啦! 以後等野生的就好啦 )

薄荷
香菜
薰衣草
Chives
辣椒
我覺得都還蠻好種的
(薄荷有一點太好種! 多到會嚇人 )

我的經驗是
有時候不要給太多水
反而會鼓勵他們開花喔

開花的時候
一看到花苞就剪掉
效果會更好

大家參考一下



(轉載)
這些地中海植物(mediterrean plants)在貧瘠/缺水的土壤裏才會長得茂盛。

可是如果是超市買的那種的,不施肥(化學肥,液體那種)是不可能長得好的。。那些都是在培養液裏面養出來的,不能跟養在外面的同日而語。。。

我的 basil 經驗是
- 從種子開始養起/室内:成本較低,可是等到植物長到可以摘葉子得一個月以上,而且也不會有超市買的茂盛

- 從超市買的/室内:如果用肥料的話,可以撐1,2個月。

- 從超市買再移植到室外:得花一段時間適應,可是成功的話後會長成巨大的植物,就可以吃一個夏天了

養在室外的話要注意蝸牛/蛞蝓問題,因爲他們超級愛吃 basil 的,我的 basil 常常全軍覆沒。唯一的方式是用農藥 - slug pellet 一罐才一磅多,值得投資。

還有就是basil 不能過冬,養在室外的話就只能用一個夏天。

哈哈。。我養香料養上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