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10:55:24野生綿羊

Contrabassoon is a Monster :)

今天上課終於記得帶相機了,趕緊請帥哥老師幫我和大怪獸照相。

晚上管絃樂團演出完大怪獸就得回到樂器室關,所以今天是最後機會呢。

倍低音管和我主修的低音管是家族樂器,許多指法也雷同,所以有時候報考樂團會被要求加考倍低音管。

帥哥老師今天晚上在樂團裡就是負責吹低音管第三部,要兼任倍低音管,整份譜音沒多少,倒是兩支樂器輪流換來換去的吹,感覺很累,而且大怪獸超重的。
老是說我們老師帥,但是都沒有照片為證,今天也只是偷拍側面。

之前曾經趁一次音樂會後要求跟他合照,但是當天老師感覺很累,所以照片不好看>”<

不過不管長相如何,帥哥老師都是位認真的好老師。以前我上主修課時通常都會Focus在期末考或音樂會要表演的曲子,然後拼命練到儘可能完美的地步,但是在這裡帥哥老師的教法卻不同。

老師上課方式非常靈活,儘可能給我許多新的東西,試奏我沒聽過的冷僻曲目、讓我幫巴洛克音樂作即興裝飾(老師吹數字低音部分)、合奏二重奏或是加上蜜雪兒來個三重奏,吹完曲子老師還會拷問我曲子的曲式和聲,讓我有點皮皮ㄔㄨㄚˋ,因為有些音樂理論已經忘光。

相對於之前專注於磨練技巧,老師上課不再是盯著我的技巧磨,有可能是因為我現在不是演奏主修,但是這種上課方式似乎讓對音樂感受度提高。懶惰的我以前都是老師說這邊大聲那邊小聲就照做,很少動腦,以至於帥哥老師現在問我時我都回答得很沒自信。

我喜歡帥哥老師的另一點是,在他的琴房裡可以看的到低音管,而且我上課時能聽到他示範吹奏。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敎低音管的老師琴房裡有低音管應該是正常,但是我在台灣真的遇到有老師從不帶樂器到學校敎課,甚至音樂班主任說要提供老師樂器,請老師上課時示範,老師也拒絕,當我到老師家上個別課,也沒看到有樂器蹤影,我都偷偷想老師是不是已經把樂器賣掉了。

帥哥老師很喜歡他問問題時我回答不出來,他說因為這樣表示他又敎了我新的東西,讓他有成就感@@”,難怪他每次上我的課都上超過時間= =”。ㄟ兜,不過,兩個禮拜後就是分部獨奏會,我要表演的曲子只在學期初走過一遍,老師打算下禮拜再開始聽我吹要表演的曲子,會不會有點晚ㄚ@@”。雖然不是說特別難,但也不簡單阿,我是那種老師沒說要聽就不會練的懶惰鬼XD。
之前亂做的鮪魚派@@”

其時本來是想將馬鈴薯做成球狀,但是誰知一進烤箱加熱揉老半天的馬鈴薯球都扁掉了,大概是之前做馬鈴薯泥時蒸太久,所以馬鈴薯太濕吧。

上一篇:亂做亂吃 2

下一篇:口齒不清的誤會

♡Sonia 2008-04-10 07:53:44

你的倍低音管真的很大
課後補習還得自己背著樂器去老師家喔~

版主回應
是囉~~~不管去哪都帶著&quot它&quot~~~不過不是倍低音管,是小一號的低音管。 2008-04-10 10:44:50
愛夢想的女孩 2008-04-08 12:45:46

小綿羊妳是吹bassoonㄚ....我先生的樂團很缺人ㄚ....不過不知妳會不會願意委屈在一個小樂團中....不過我們樂團有位重量級大老在...有他不怕找不到工作(不知會不會說的太誇張了)...台北青年管樂團...不知妳有沒有聽過...很多學管樂的都會到這樂團吸取樂團經驗...然後也有留在樂團幫忙的團員....

版主回應
哇~~~女孩老公是指揮阿~~~我其實挺喜歡跑樂團的,高中(嘉中)時的管樂社畢業之後還是有每年一度的校友音樂會,大學時我參加過國台交的附青管和台中市交,哇,回想起那些時光,雖然當時常常嘴裡抱怨團練很煩,但是有趣的地方也很多,尤其是跟朋友們一起練習。

我也希望畢業後能繼續有樂團玩玩,不然工作萬一和自己的樂器無關就很有可能疏於練習。不過...綿羊老家在高雄,男朋友住台中,所以回台灣後找工作想從這兩個地方下手>&quot<,其實台北是個機會之都,但是如果沒地方住又得通車就會很麻煩。
2008-04-09 07:14:25
往上爬、向下滾 2008-04-07 08:23:18

我吹過嗩鈉,都快岔氣了,再看你吹這大怪獸,看到牙槽都快歪了。

版主回應
人要認老~~~大哥你牙齒不好記得去向牙醫報到~~~別怪到我這兒XD

Contrabasson rules!!!
2008-04-07 13: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