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09:16:47野生綿羊

我就是媽寶!!!

上次看到一篇”為什麼她交不到男朋友的文章”,裡面提到某原因就是老是把媽媽掛在嘴上,的確,我也覺得都二三十歲了不應該再成天把媽媽掛在嘴上,但是....媽~~~我好想你阿~~~~

昨天去郵局時路經一叢爬藤植物,葉子形狀和我們學校校徽大楓葉很類似,我不禁落入一年多前的回憶。

去年的八月我第一次離鄉背景出國留學,而我老媽又是個超級”孝女”,因此二話不說買了機票就跟我一起飛來美國,也順便幫我多帶一些生活必需品,畢竟多一個人可多兩箱托運行李。顛顛簸簸的終於來到美國,也在台灣同學的幫忙下終於順利找到公寓入住,因為我來的時間是開學前一個禮拜,新生Orientation和入學能力測驗讓我分身乏術,老媽就寵溺的當起老媽子幫我整理行李。

初來乍到英文還很不行,打電話到學校問該如何從公寓走到學校,對方說老半天什麼向南多少mile,我一點概念也沒,面對路癡又沒方向感的我,老媽二話不說陪我一起走路到學校,現在想想在超小的ISU也能搞不清楚方向我也很厲害啦。

因為之前那位台灣學長曾開車帶我到學校辦過學生證,老媽約略記得方向,母女二人沿著貫通太落後的主幹道三街開始往可能是學校的方向走,路上大卡車不斷呼嘯而過,老媽發揮東方女人精神撐著洋傘,卻被大卡車側風吹翻,讓人行道上一位美國女士竊笑不已。

走了許久,終於看到學校建築物在大馬路對面,母女倆人快速穿越馬路,但是與三街交叉的路綠燈都非常短暫,還沒走到對面就變燈,差點被粗心的小轎車撞了(我後來自己走時也常有這個危慮,三街因為是大路不常有行人,駕駛員總是不注意到底有沒有人,而且我常發現美國駕駛開車想轉彎時只看對向有沒有來車,根本不管同方向有無行人,超大卡車轉彎時輪胎還會壓上人行道,非常誇張,開車技術大概沒有比我好多少吧,哈哈,我可是超爛駕駛)

到了校園範圍看到三三兩兩的學生,母親要我直接問美國學生比較快知道音樂系館在哪,我卻因為初到美國覺得英文爛不敢開口,任性的自己拿著地圖亂轉。記得剛升上大學時的暑假媽媽正好要從她在美國加州的學校畢業,我也趁機跑去舊金山一遊,當時我們兩人也是迷路,然後我就是死不肯開口問路,還因此跟老媽鬧不愉快。

後來有一位看似韓國人的東方男生經過,用英文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只好硬著頭皮用英文回問,他告訴我正確方位後又用中文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搞半天原來他只是長得像韓國人@@。不過看他英文說的這麼溜,心裡真是有些羨慕,他已經在這裡念語言學校一陣子,因此讓老媽興沖沖地想把老弟也抓來這兒唸語言學校。

到達音樂系館時已接近中午,辦公室辦個人也沒,正在想該怎麼辦,一個銀鬍子老爺爺精神亦亦的走進來,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xxx,我才吃驚地想他怎麼會知道,老爺爺就伸出手和我握手,說他是我的Adivisor,看過我申請時的照片,這世界還真是充滿巧合。

正事辦完後,我和老媽就在校園中隨意逛逛,路經文章開頭提到的那叢爬藤植物,呆呆的兩母女一意孤行的認為那就是校徽畫的植物(其實不是),於是兩個人就很想拔一段回家種,老媽幫我把風看看旁邊沒人,我就看好一根開始用力拔,沒想到那爬藤韌性十足非常難纏,結果我和老媽兩人輪流努力了很久才把一段連根拔起(回家當成黃金葛用水插法沒一個月就發霉爛了,哈哈,可憐的植物)。雖然這舉動又笨又呆,但是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好笑,老媽真是我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不會故作高調,不必擔心她有心機,兩個人可以一起逛街做蠢事。雖然老爸也很好很辛苦的努力賺錢,但是我在老爸面前永遠是小孩,常常被罵笨,也常常因為小事被訓誡,自然而然地就跟老爸不太親近。

現在,每次在校園中看到那叢可憐的植物,我是又想笑又感傷,媽媽陪我來美國的兩個禮拜都幾乎只能呆在我公寓裡無聊,因為太落後就是這麼無聊,不像我之前去加州拜訪老媽時又去舊金山又去洛杉磯的。嗚~~~只希望老媽能活到一百二,我永遠可以承歡膝下,不必面對人生所謂必散的筵席。

上一篇:還是.....

下一篇:怨婦沒人愛

小咪媽 2008-05-05 01:27:03

老媽就怕無聊
能當孝女也要謝謝妳願意讓老媽跟
回想洋傘被大卡車側風吹翻
就笑到眼淚直流
謝謝妳的分享
真是難忘的回億

版主回應
ㄟ@@&quot你怎麼都能挖出這麼久遠的文章~~~

不過你12點就說要睡覺~~~結果一點半還在給我回文章~~~@@暈倒~~~
2008-05-05 01: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