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21:41:05小淘氣楊西山

如果過路人再回來(修訂)

請告訴我 你不只是個過路人。



  最近和一個老朋友重修舊好,不曾有過爭吵,只是順著時光的推移,漸漸淡忘了和對方說話的方式,在我們之間,就算真的有那麼一點點,一點點的誤會或不諒解,也是我現在不願去想起的。在過去在記憶中代表著某種意義的人,突然間出現,像是考驗他實際的重要性,是不是如我的認知那樣。
  關於他的記憶,像是塵封已久的童話,即使長大以後,還是不會忘記,但就是會慢慢知道,一切真的只是一個故事。
  我們是在國中補習班認識的,有別於那個年齡傳著球衣球褲在操場揮灑汗水的男生,他的打扮不是說特別花俏,但就是與眾不同。戴著黑色大方框復古眼鏡,oldskool帶點雅痞,吹薩克斯風,畫畫,聲音低沉且柔和,拿凡士林當護唇膏,走路老是有點駝背,身上總散發著淡淡的男性香水,還有就是,他用小熊維尼的玻璃杯。
  所以我認為我在日後對小熊維尼這小東西的喜好,便是來自於對他的思念,在重要的人離開以後,會拼命想留下所有有關於他的東西,於是這卡通人物就成了我對他的紀念與收藏,我和他有著很不一樣的交友圈,幾乎可以說是衝突的,造就了畢業之後不再有任何交集的情況。而我到現在仍然難以置信,當他知道我一直都有在瀏覽自己網誌時那股錯愕的神情,我看不到,但我清楚的可以感受到他用了一連串的驚歎號來表示的驚訝。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很好笑,我所有處心積慮要想靠近他的小手段,他竟然一點也沒有察覺,甚至會感到意外,似乎過去在日記裡為他收集的一字一句,都起身嘲笑我的不受寵,而不是責備他的不領情。
  我相信當一個人只活在想像裡頭的時候,他的形象便會日臻完美,而我就要分不清楚,我所重視的是他,抑或是存在印象中的傑克,也許有一天,我會發現,我所流連忘返的,早無法與現實接軌。

上一篇:徵人啟事

下一篇:倉皇

很聰明的智障 2008-03-02 00:19:20

哈**
我想我ㄌㄧㄠˇ

過客.. 2008-02-07 01:56:14

我不知道 有個故事

不知道適不適合妳

有個人 他 在 濛濛懂懂之時

有個很要好的朋友

那時的他 不懂得什麼叫做&quot朋友&quot

距離性?

天真的他 跟她 也只是朋友

他對她的笑 是天真無邪的笑

沒有其他意思 沒有夾帶任何感覺

而他跟她說:我以後要到很遠的地方

她:那?會回來嗎? 他:嗯嗯~當然會呀 回來看妳們

那時‧‧這兩人已經常聊一個月之多

離走前 她跟她的朋友

在他家玩了一個小遊戲

找出她送他的禮物

一個平凡的竹製 蟋蟀 還夾著一張紙

他看完蟋蟀後

看紙條 平平凡凡的祝福

嗯嗯~他很感謝她

一年之中 斷斷訊訊 時有時無

就像是帆船 有著風 才能航行

有著她的訊息 才能繼續下去

一年過了

某日 他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

到家時 習慣性 收訊息

她很高興 他回來了

也知道他很疲倦 想逗逗他 讓他開心

可是卻因為&quot不小心&quot 兩人產生了摩擦

或許他經過一年 被疲倦給改變了個性

或許他以為只是&quot朋友&quot說說無妨

但 有誰知道??? 她已經把他 當成很重要的

一部份....

此時 就像是 隱了形的名稱 ...

那交集 越來越摸糊

事後一年 過去了

又在一次談話中 不見 當初

消失了 溫度 消失了 一切都假了

平淡的祝福 祝賀 老套的對話

結束了....

當他 想起來 在某段時間 有個她時?

某日 某時 在一個櫃子上

覆著灰塵 看似好久沒動的 竹蟋蟀

像當初 一樣的 拿起 一樣的翻開 那紙條

只是... ????

為何????

命運嗎? 不是... 自己的過錯嗎?

他紙條的後面 還有著.....

她對他 崇拜 以及發酵的愛情....

而他 看到此時 已經是

三年後 .... 結束了

梁靜茹的MV去看看吧 (崇拜)

人的歲數 = ?

十字架 = ?

那影鳥 = ?

門的開啟 關閉?

不知道?妳有了些?

或許相似可能不一樣

妳的脆弱..好危險

茫茫大海的小船 ....加油~

版主回應
其實我很勇敢,我說的是真的喔! 2008-02-09 01: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