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05:02:29小淘氣楊西山

獨白

  一個小視窗在旁邊,上演的是幾乎可有可無的對談,平平淡淡的應和著幾句,毫無高潮可言。不太明白他究竟在我這裡想得到些什麼,不過我相信連他自己都不太清楚,我們所做的事,終歸就是在空白處湊上幾個合理的字元再按下Enter鍵,句子與句子彼此不見得有絕對的連貫,字裡行間填滿意興闌珊,就這樣,我是替他消磨了大半個夜晚,最後糊裡糊塗的道了聲晚安,算是交了差。
  夜間3點40分,我與我的自負角逐著。
  我一直都相信我所看到的現象若是和別人所認為的不一樣是件好事,也許在外在的成就方面,多多少少還是需要他人的肯定,但在靈魂的特質中,我不需要支持與鼓勵,這就是我的自負,我也不曾質疑過,就算你正笑著我敝帚自珍。
  突然想起我一個老朋友,遺忘很久的朋友,是一棵檳榔樹吧我記得,在那個年齡層每個國小女生都希望時時刻刻和自己的朋友膩在一起,但我選擇擁有自己的空間,甚至和樹做了朋友。那次和瑞達的情況不一樣,我沒有為那棵樹命名,畢竟它也是獨立的個體,有權決定自己的名字。只不過它也從未和我提過,關於它的身家背景。它長的很高,但我總認為它懂的不見得比我多,它實在花太多時間在迎風搖曳了,而忽略思考的重要性,失連的原因是我畢業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再想起過我,有沒有再和人類做過朋友。
  我從小就有自言自語的習慣,這樣的情況並沒有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改善,反而日趨嚴重,現在幾乎到無法控制的階段,會隨機將我所想的脫口而出,幸好都不是很大聲。我的自言自語有分許多種類,比例占最多的是想像和某個明確存在的人物對話,有點像是演講比賽前的練習,只是我所練習的內容,絕大部分最後都沒有真的說給對方聽。另外還有自己說故事,有對白的故事,像廣播劇那樣,劇情完全依我喜好安排,讓我聽的很過癮。至於對自己的鼓勵與責怪也是常有的,但我想最後這種方式很多人都有經驗,不需要再詳述。善於與自己的心靈對談,我感到很驕傲。
  之前常為了作文拉低我的國文成績而懊惱,但最近突然意識到,也許是在學測國文作文讓我心灰意冷的催化下吧!縱使郭冠琦給我的評價再低,我對自己的文字還是有自己的標準,我不介意考試作文寫得有多爛,該留下的是我有意義的東西,而不是那A+B-的認同,於是這也成了我的自負之ㄧ。 
   
  比你所想的複雜,也是,也不是。
Ginger 2008-02-07 22:31:12

很久沒有聊天,我們都有很多沒有說的話...我覺得...

依舊是歌詞本的主人 2008-02-07 04:53:56

是阿,你自言自語的習慣一點也沒有改善(點頭)

楊羽美過年竟然在這裡偷偷談戀愛?
好妙



請你在自言自語之餘去找找我的歌詞本!!

過路客... 2008-02-04 03:16:00

妳在迷惘 妳在害怕

些什麼?

是黑暗? 是孤獨?

還是妳自己?

不妨把心 交給旋律

沖淡沖淡 妳就會知道 什麼是妳 所要的

迷惘的羔羊 只是期盼著?

不自己走這個圓圈 永遠只能待在黑暗處

踏出妳的第一步吧

給曾經印象中~雙子座的人

樂觀吧^^~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