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20:42:39~熊*

日出



有時候會疑惑

到底選的路是不是對的

 

很多人都知道他要什麼

想什麼

喜歡什麼

做什麼

 

也有一些人早就訂出目標

並且朝著目標前進

 

但我似乎有這方面的障礙

 

 

我常常不知道我要什麼 喜歡什麼 目標是什麼

好像什麼都喜歡 事實上就是沒有特定喜歡的

長遠的未來

究竟是朝哪一個方向前進

前進的方向對不對 也不知道

 

一年又一年

渾渾噩噩的過了

真的不知道 未來在哪裡

 

對於目前很多需要學習的事物 也沒有想要學習的熱情

 

以前得心應手的學習

現在卻莫名的覺得痛苦

 

或許我選錯路了

 

 

 

 

想回頭

可是當初的岔路離我好遠

 

我在日出前的黑暗中徘徊

可是日出離我好遠

 

期待日出

在最黑暗的日出前一刻等待一絲亮光

 

 

 

 

 

 

信:

是不是以前的一切都太過順暢 導致現在跌倒好痛

過往的一切似乎都是經過安排

好想躲在過去

那一切輕鬆自在 悠遊一切的時候

 

我好像病了 他耗去我極大的心神

令我容易疲乏 困頓

 

我想哭 但是沒有淚

上一篇:大一書單

下一篇:大一上 半學期

troy 2009-11-10 21:48:42

熊:
其實沒進來之前不知道為什麼你叫熊
近來之後也還是不知道
也許是跟上面的title有關吧?

"日出"是單純的創作嗎?
或者無意洩露了心事
其實人生的道路很長很長
比你想像的還要長
每個人都會有過迷惘、猶豫的時候
不曉得現在要幹嘛
不知道未來的方向
甚至不認識鏡中的自己...

曾經我也是如此(年輕)
卻在四處尋覓中蹉跎掉寶貴光陰
繞了一大圈才又回到原點
誰也沒想到我會回來念書
這是我十年前就該做的事
但現在重來未必是晚

我想說的是
有疑惑表示你有思考
知道自己不知道、比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來的好些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你還這麼年輕 就多做點自己想做的事吧
在慢慢實踐的過程裡
漸漸你會發現
你想的 你愛的 你的目標
全都跑出來了

黎明前的黑夜
往往是考驗一個人最合適的時刻
加油喔~~

版主回應
挖賽
我沒看過有人回應這麼長的
真是嚇到我了XD

P.S. 這是心情0.0

&&

((對我來說應該是11年...囧
2009-11-11 22:16:57